注册

指哪打哪!美刊称中国“坦克杀手”导弹行销全球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月6日发表题为《中国已经研发出终极“坦克杀手”导弹了吗?》的文章,作者为塞巴斯蒂安·罗布林,编译如下:中国已经有了一个强大的国产武器工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月6日发表题为《中国已经研发出终极“坦克杀手”导弹了吗?》的文章,作者为塞巴斯蒂安·罗布林,编译如下:

中国已经有了一个强大的国产武器工业。“红箭”-8反坦克导弹就是中国本土设计的武器之一。这种导弹一直在全球各地活动。无论在上世纪90年代的波斯尼亚还是今天的叙利亚,这种导弹都在战场上有着极大影响。

“红箭”-73导弹是中国本土制造的第一种反坦克导弹。它基本上是俄罗斯AT-3“萨格尔”反坦克导弹的翻版。然而在上世纪60年代,中国同苏联的关系恶化。北京认识到,它需要一种本土制造的版本来作为“红箭”-73的后继者。

“红箭”-8导弹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服役。在功能上,“红箭”-8类似于远程的美国“陶”式反坦克导弹,它结合了法国“米兰”导弹系统的丢弃型发射管。反坦克导弹从数公里之外发射,以摧毁敌人坦克。

像“陶”式反坦克导弹一样,“红箭”-8导弹通过一条电线同它的发射单元相连。在导弹飞行期间,炮兵只需要让光电瞄准具瞄准目标,而半自动的制导系统会帮助纠正导弹的飞行路径。这种装备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的导弹速度不是非常快,最高速度为每秒220米。这意味着它可能要花12秒或12秒以上的时间来击中在它最大射程处的目标。

“红箭”导弹的打击相当精确。它的有线制导系统不受电子干扰的影响。然而,发射器必须保持静止,以指导导弹击中目标。发射时,这种导弹会掀起大量尘土,这让敌军有机会发现并打击发射器,从而在导弹击中目标前摧毁导弹或压制它。

早期的“红箭”导弹射程为3公里。它们直径120毫米的弹头能穿透800毫米厚的装甲。然而,“红箭”-8多年来已经经过多次升级。“红箭”-8C和“红箭”-8D型导弹引入了一种串联装药,后来的“红箭”导弹改进型中也都保留了这一特征。

目前主要的改进型是“红箭”-8E。这种导弹有着热成像系统,射程为4公里。据说它能穿透1000毫米的装甲。新的“红箭”-8L的发射单元有着小型化的电路,从而将它的重量减少到50磅(约合22.7公斤)。这样它可以成为真正的便携式武器。最后,还有一种更远程的“红箭”-8H导弹。它能打击6公里处的目标,包括直升机。现在还有着专门打击地堡的“红箭”-8F,它使用热压弹头,以及“红箭”-8S反舰导弹。

在解放军中,“红箭”是运用最广的反坦克系统。作为一种步兵武器,这个由4部分组成的系统从一个重型三脚架上发射。然而,它还能安装在步兵战车和攻击直升机等装备上。

北京将这种导弹出口到了亚洲、非洲和南美的大约20个国家。埃及、苏丹和巴基斯坦也获得了生产这种武器的执照。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