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当伙伴病到不能游泳 小金鱼用身体托着它喂食

2017-01-09 14:19 凤凰资讯

金鱼是冷血动物,但是它们并不冷漠。你可能从来没有想过,鱼也是有感情的! 

在日本北海道的一户人家里,养着两只鱼,一只小金鱼,一只小黑鱼。小金鱼最近为所有的鱼类树立了一个道德榜样——当小黑鱼因为生病游不动的时候,小金鱼用自己的身体帮助小伙伴游到水面上,让小黑鱼能够吃到食物。

日本北海道的市民武田仁志去年夏天在札幌买了两条金鱼,一条金色一条黑色。两条小鱼一直生活在同一个鱼缸里。但是去年11月开始,小黑鱼似乎生了病,每天都不怎么游泳,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鱼缸底部趴着。

因为金鱼的寿命一般都不长,武田先生觉得小黑鱼可能是阳寿将近,准备顺其自然,让小黑鱼就这么去了吧。但是出乎他意料的是,小黑鱼竟然活了很久。后来,武田先生终于发现了让小黑鱼寿命延长的原因:就是小黑鱼同居的小伙伴,小金鱼。

武田一家人这次喂鱼的时候拍下了视频,从视频里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小金鱼一直在帮助小黑鱼,用身体托着小黑鱼靠近飘在水面上的鱼粮。 

在看到小伙伴吃到食物后,小金鱼才抽空也吃了点东西。吃完后又马上跟着小黑鱼,时刻准备着为小伙伴提供帮助。

当地媒体《北海道新闻》联系了一个当地的水族馆,专家看了视频也很惊奇,他们说从来没见过有金鱼做出这种行为,感觉非常难以置信。

在“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中,人类社会科学和政策研究所的动物情感主任Jonathan Balcombe表示,鱼类的行为和心理其实非常复杂,我们现在才开始理解:

“作为一个专注于动物行为和情绪的生物学家,我花了四年时间探索关于鱼类内心的科学,我发现了我们大大低估了这些神奇的多样化海洋脊椎动物,大量证据让我们得出一个不可避免的结论:鱼类也是有思想和感觉的”

这段视频被记者发到了YouTube上,有了23万次观看。网友们也十分感动,纷纷为这位乐于助鱼的小金鱼点赞

@Spadio Narwhal

感动,小鱼比我认识的很多人还要有感情

@Alok Singh

好心疼小金鱼,他在努力救自己唯一的朋友……

@L Johns

好可怜的小鱼!这主人就不能带他们去看鱼兽医吗!

@米谷悟

天哪!好温柔好治愈!

@浜島鳳翔

嘤嘤嘤感动哭,鱼居然也可以这么温柔。

还有很多很多评论

“天呐我哭了”

“这太特么的美了!”

“啊好感动,我以后再也不吃寿司和刺身了!”

也有人对视频内容表示质疑

“我才不相信金鱼有感情,就连人类的婴儿都不能理解同类的感情,金鱼怎么可能”

“这只是一次随机行为,被人类理解为互助而已”

无论如何,它仍然提醒我们帮助有需要的人。 毕竟,如果一条鱼能做到,为什么我们不能呢?

责编:朱晓晨 PX018

为生命倾注力量,
为心灵点盏明灯。

进入栏目首页

暖新闻官方微信号

来点暖心的!
扫这里

凤凰精品

  • 暖新闻
  • 图片特刊
  • 在人间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