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快公司Reloading大会 未来已来,用创新视角挖掘商业新逻辑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01月04日讯:2016年12月30日,在岁末年初之际,全球三大商业杂志之一《快公司FastCompany》中文版在广州图书馆举办了每年都备受瞩目的快公司年度大会。作为引领中国商业创新的标杆性活动,三年来快公司大会都沿用同一个主题“Reloading——归零重启”,预示着对商业领域创新事件的持续挖掘。作为专注创意创新创造的国际化视角的媒体,《快公司》凭借与生俱来对创新的前瞻性策划每年的大会议题,并邀请至少50位中国创新者共同登上舞台分享创新经验,启发中国商业领域全方位创新。

原标题:2017快公司Reloading大会 未来已来,用创新视角挖掘商业新逻辑

齐鲁晚报01月04日讯:2016年12月30日,在岁末年初之际,全球三大商业杂志之一《快公司FastCompany》中文版在广州图书馆举办了每年都备受瞩目的快公司年度大会。作为引领中国商业创新的标杆性活动,三年来快公司大会都沿用同一个主题“Reloading——归零重启”,预示着对商业领域创新事件的持续挖掘。作为专注创意创新创造的国际化视角的媒体,《快公司》凭借与生俱来对创新的前瞻性策划每年的大会议题,并邀请至少50位中国创新者共同登上舞台分享创新经验,启发中国商业领域全方位创新。

每届快公司大会上备受关注的三个环节分别是: “中国商业创意人物100”年度颁奖、“中国创新公司50”年度颁奖以及带着快公司浓烈风格的Fast Talk智慧对话。与其它大会不同的是,《快公司》用创新创意贯穿流程始终。每年100位创意人物、50家创新公司的荣耀,既是对过去一年中国创新成绩的表彰,也真诚地提示着各位:不创新,毋宁死,眷恋过去只会让你停滞。我们必须,归零,重启,再出发!而Fast Talk里面嘉宾们频频发表的创意“金句”,则代表着《快公司》一直倡导的以创新拥抱未来的“快公司精神”。

四大创新演讲,两场智慧对话,激发更多创意火花

每年,《快公司》大会的主题演讲都会从当年热点出发,全方位激发创意。本年度嘉宾们围绕创新要素、智能硬件、人工智能、城市创新等话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近大热的共享单车之一的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带来了“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的主题演讲。与普通演讲不同的是,本次摩拜单车把着力点放在了“创新的源头”,而并非大家已经熟知的共享经济。在胡玮炜看来,创新三要素是匠心、慧眼、坚持,这也是摩拜单车成功的秘诀。

大会上,备受关注的另一环节是由《快公司》主编柯志雄主持下的智慧对话。众多创新大脑围绕“跨界创新”和“城市创新”两个话题,脑洞大开,不断碰撞出创意火花。跨界创新环节,如合纵文化创始人李华宾、杜邦中国创新中心总监陈志东、日日煮美女创始人Norma等五位跨界高手们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共享经济、O2O、物联网、普惠金融、泛娱乐IP、云计算、互联网+or+互联网”9个标签,现场抽取,聊了聊关于跨界和创新的那些事,并接受了现场即兴考验,精彩不停。创新城市环节,在现有城市越来越向超大型城市发展的趋势前提下,柯志雄带领嘉宾和现场观众思考了超大型城市对国家创新的利弊以及究竟什么样的超大型城市才具备创新活力两方面问题。关爱通总经理潘军、考拉先生创始人兼CEO雷勇、花镇董事长Ayawawa等创意大咖们金句不断,诚意满满。

“中国创新城市25”研究项目发布,寻找创新活力之城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大会上的“重头戏”之一是启动了“快公司中国创新城市25”研究项目,来自政府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的领导与《快公司》主编柯志雄、《快公司》CEO卢初阳共同点亮了启动仪式,并为这一项目带来了祝福与期许。

卢初阳表示,创新让城市更美好。随后,他就项目背景、操作方法、项目意义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快公司中国创新城市25研究项目是基于谷歌PageRank算法,并联合创新标杆企业共同制榜,利用企业提供的遍布各城市的业务数据,以计算机思维对城市人的属性和行为画像进行描摹,终采用可视化的呈现方式定期滚动刷新,形成客观、有计算办法的评估新视觉,围绕城市管理者、创新标杆企业以及城市居民的需求及愿望,将代表城市生命力的运营数据转化成好的故事,助力中国创新氛围。”卢初阳介绍。

两大榜单现场颁奖,见证2016年中国商业创新动态

《快公司》自2013年进入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研究和传播中国商业领域的创新,每年会从数千位候选人和数千家候选公司中,努力发现能够改变未来的观点、创意、人物、设计、技术、模式等——“中国商业创意人物100”和“中国创新公司50”榜单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

大会上,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詹德村、广州市天河区副区长黄凯旋、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副总编辑贾肖明、21世纪报系副总经理戴远程为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相机360 CEO徐灏、创梦天地(乐逗游戏母公司)创始人陈湘宇、视频食谱日日煮创始人朱嘉盈\客如云创始人兼CEO彭雷等“2016中国商业创意人物100”获奖嘉宾颁奖。

广州市天河区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常委黄德树、《快公司》主编柯志雄、《快公司》总经理卢初阳则现场为3M中国、杜邦中国、名创优品、合纵文化、关爱通、考拉先生、尚品宅配、硬蛋科技、我来贷等“2016中国创新公司50”获奖公司颁奖。

预测创新趋势,感知正在生成的未来

快公司大会的主题定在“Reloading”,意味着要对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成就归零,重新出发,感知正在生成的未来。《快公司》主编柯志雄对此的解释是:“所有的创新都跟你对未来的感知有关系”。

对于未来的判断,柯志雄给出了4个关键点——1、所有的基本词都需要重新定义;2、机械论已经落伍;3、未来更加强有力的竞争单位是城市;4、人脑研究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未来是大脑科技的竞争。

柯志雄也再一次重申了《快公司》一直以来的初衷——“跟所有关心创新,所有在意创新,所有有希望持续创新的个人与企业,共同来研究如何能一辈子走在创新的路上,让人们生活更美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