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母亲艺术”创新创业嘉年华


来源:齐鲁晚报

一群18岁到80岁的生活美学家,一次创业到就业的女性生态营造,一场传统与现代的手工艺传承赏,一个从触感到心灵的艺术体验平台……“母亲艺术”手工艺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嘉年华,1月6日四川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孵化园,即将精彩上演。

原标题:“母亲艺术”创新创业嘉年华

齐鲁晚报01月03日讯:路演×展览×沙龙×市集×DIY体验

母亲艺术嘉年华:7小时乐游“她世界”

一群18岁到80岁的生活美学家,一次创业到就业的女性生态营造,一场传统与现代的手工艺传承赏,一个从触感到心灵的艺术体验平台……“母亲艺术”手工艺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嘉年华,1月6日四川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孵化园,即将精彩上演。

据悉,“母亲艺术”是2014年四川省妇联发起的公益项目,以“尚善尚美”为初心,关注手工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推动居家灵活就业,持续关注和帮扶贫困妇女。本次举办“母亲艺术”手工艺创新创业路演嘉年华,由四川省妇联指导、四川省妇女干部学校主办,以手工艺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为主题,同步开展母亲艺术手工艺创意作品大赏、女性手工艺创意市集、知名女性品牌故事沙龙、女性生活美学手作DIY体验等全民共享互动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并体验“母亲艺术”的公益品牌精神。

【世界的聚焦】“母亲艺术”创新创业项目路演

近40组项目报名,2个月的甄选, 6个创业团队将带着各自的故事,站上最终决选舞台。由尼山世界女性论坛执行主席,尼山母爱书院院长,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

台湾SOHO协会创会理事长、「品牌台北-中小企业品牌创新升级辅导」、台北市原住民文化产业创意产品研习及辅导计划主持人暨主力顾问张庭庭;“安仁民艺传习馆”及“以手维生民艺机构”发起人、成都智汇青年创业孵化园联合创始人彭宇;四川省创新创业导师,全国电子商务专业指导委员会理事,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理事,成都市电子商务专家组成员,重庆电子商务事务所专家组成员苗苗将组成现场专家评委会。他们的作品,能得到专家与市场的认可吗?一切答案,都将揭晓。

【展览的纷享】母亲艺术手工艺创意作品大赏

由母亲艺术组建专业设计师团队进行传统手工的创新再造,邀请省内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女性手工带头人参与制作,部分产品将以众筹的方式,让创意变成生意。展出征集自省内大学校园的70件手工作品,更有色彩纷呈、底蕴深厚的蜀绣、羌绣、竹编作品,将自己对于“母亲艺术”品牌内涵的独特思考,转化为一件件现代趣味的实用器具。

【思想的对话】两场知名女性品牌故事沙龙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企管硕士,苏活创意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居家及小型企业(SOHO)协会理事长,品牌台北-台北市中小企业品牌创新升级”计划主持人,台湾知名创业创新辅导专家张庭庭女士,将为公众分享《打造女艺人文品牌力》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琵琶声声》创新川剧制片人、编剧潘乃奇女士,将以自己的创新创作的亲身经历为题材,讲述《传统戏剧如何与现代结合》。

【市集的奇遇】遇见MooCooL手工艺原创

蘑菇原创主创团队均为90后女性热血青年。初衷是成为森林里的保护伞,温暖以待每一位有故事的手艺人。经过两年时间的摸索,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元化的生活体验平台,支持原创设计,坚定文创梦想,为独立设计工作室品牌服务。当天将集结20位女性手工艺者,以创意市集的形式, 分享美感和喜悦,品味性别所赋予的无限创造力。

【指尖的灵感】生活美学手作体验

1月6号下午在孵化园1楼还将举办2场手工体验活动:“有点娴草木染手作体验”将植物的根、茎、叶、皮用温水浸渍来提取染液。茜草、苏木、栀子、槐米、冻绿、蓝草、五倍子……经由媒染、拼色和套染等技术,可变化出无穷的色彩。欢迎你来,用这种古老技艺,将诗与远方,亲手染在一条围巾上。 “瑞事吉事手工精油香皂DIY”,取材当地当季资源,将纯净自然的元素融入手工皂中。打皂、搅拌、调色、倒模、冷却、装饰,一起体验慢工出细活的美好。更难得的是,跟着80岁的美魔女、环保洗护用品品牌“瑞事吉事”创办人Rita郑宝玉老师,学习如何让身与心逆生长。

“母亲艺术”手工艺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嘉年华, 沙龙&DIY体验,免费参与征集

张庭庭《打造女艺人文品牌力》(限额30名)

潘乃奇《传统戏剧如何与现代结合》(限额30名)

有点娴·草木染手作DIY(限额10名)

瑞事吉事·手工精油香皂DIY(限额10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