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冠军吴鹏释新年“走运”内涵:健康 运气 阳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走运’不仅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能深刻感受千年运河的文化和杭州的新年民俗。”吴鹏说,新年沿运河健走的内涵正在于“健康、运气、阳光”。

原标题:世界冠军吴鹏释新年“走运”内涵:健康 运气 阳光

图为世界冠军吴鹏。 何蒋勇 摄

图为世界冠军吴鹏。 何蒋勇 摄

中新网杭州1月1日电 (记者 施佳秀 实习生 杨韵仪)“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身体健康,多多运动,财源滚滚!”1月1日,在中国(杭州)新年祈福走运大会上,世界游泳冠军吴鹏与全球20余个国家各界代表共千余人,一齐“走运”,共同构成大运河边亮丽“风景”。

中国(杭州)新年祈福走运大会(下称“走运大会”)以“杭州与世界同走运”为主题,社会各界代表、国际友人、运河沿岸市民百姓共同在大运河沿岸以健步“走运”的形式参与其中。走运大会在杭州市中心西湖文化广场设主会场,分设大兜路香积寺广场、桥西活态馆广场、运河天地三大分会场,全程6.8公里。

吴鹏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斩获了三项冠军,并在2011年美国密歇根游泳大奖赛上战胜菲尔普斯夺得金牌。作为中国游泳名将,吴鹏认为,走运大会将运动和祈福结合,不仅寓意好,而且也能传递积极向上的运动正能量。

“对于杭州人来说,运河是有很多故事在里面的。”吴鹏说,他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和京杭大运河有着难解的缘分,从小就学游泳的他,对运河水有一份天然的亲近之情。以前,吴鹏就住在运河边的米市巷,小时候也经常在运河边的轮船码头坐船。

相比于儿时的运河,吴鹏认为,现在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京杭大运河,有着更多的精神内涵,不仅沿线风景优美,每天沿着运河健身运动的人也是一道风景线。

“‘走运’不仅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能深刻感受千年运河的文化和杭州的新年民俗。”吴鹏说,新年沿运河健走的内涵正在于“健康、运气、阳光”。

退役后,吴鹏投身体育产业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他表示,希望今后将体育产业和文化产业结合,以此丰富体育的文化内涵。

据悉,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体育局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主办,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运河集团、中新社浙江分社、拱墅区人民政府、下城区人民政府承办。(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