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过境美国是否与其会见?特朗普两个字回应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 徐亦超】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新年伊始在其位于阿拉歌(Mar-a-Lago)的住宅区接受记者采访,被问及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访美时,他是否会与其会见,特朗普表示:“看吧(we'll see)”。

原标题:特朗普回应“蔡英文过境美国是否与其会见”:看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 徐亦超】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新年伊始在其位于马拉歌(Mar-a-Lago)的住宅区接受记者采访,被问及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访美时,他是否会与其会见,特朗普表示:“看吧(we'll see)”

台媒称,蔡英文将在1月7日出访中美洲“友邦”。台“总统府”30日表示,蔡英文一行人将在美国时间7日过境美国休斯顿,8日离开;回程在美国时间13日过境旧金山,14日离开。蔡英文过境美国期间是否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及其过渡团队见面,备受外界关注。

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1日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就此表示,如果特朗普会见蔡英文,将会不再被视为“偶然”或“意外”事件,而将被视为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故意挑衅,将直接伤害中国的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的感情,也直接危害中美关系的发展。刘相平认为,特朗普应该对此慎重考虑,不要给“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的信号。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