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昭通政法委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五个过硬”政法队伍


来源:云南网

几年以来,昭通政法委紧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打造“五个过硬”政法队伍,为推动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原标题:云南昭通政法委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五个过硬”政法队伍

几年以来,昭通政法委紧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打造“五个过硬”政法队伍,为推动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压责任,牵住“牛鼻子”。紧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副书记与书记各签订责任,合署办公部门、各科室负责人与分管副书记签订责任,合署办公部门、科室主任负责人与干部职工签订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个“牛鼻子”。

学党规,绷紧“纪律弦”。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新形势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党规党纪,强化常抓常规、真抓真管、严抓严管,既抓住“少数关键”,又对普遍党员干部提出硬要求。委机关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交流讨论、有思想碰撞,开展批评自我批评,体现“严”和“实”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宗旨观念,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做到脑中有纪律、心中有规矩。

重防范,打好“预防针”。加强党员干部防范,坚持早预防、早提醒,按照抓长、抓常、抓细的要求,以党规党纪为引擎,强化内部管理制度,落实委机关党员干部生活、工作八小时外生活规范,形成规范管理干部的制度体系,重抓落实,形成强化干部管理的常态长效机制。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述廉、家庭助廉、个人承诺,使吆儿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突出预防在前、教育在先,使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把精力集中在抓创新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上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教育,筑牢“防火墙”。 委机关采取多形式组织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电影《老百姓是天》、警示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组织党员干部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委领导给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开展了道德讲堂、好家风演讲比赛,组织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通过多形式、立体化的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扎紧制度的笼子,使“不能、不敢、不会”成为常态,凝聚合力,营造政法队伍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李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