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8处景区入选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部分可获国家支持


来源:贵州都市报

12月30日,记者获悉,贵州省8处景区入选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原标题:贵州8处景区入选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部分可获国家支持

12月30日,记者获悉,贵州省8处景区入选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据了解,按照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国家发改委、中宣部、财政部等14家单位近日联合印发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各省市区共300处景区入选,其中贵州省有8处。

1.贵州红军长征红色旅游系列景区(遵义市遵义会议纪念馆,红花岗区红军山烈士陵园,汇川区、桐梓县娄山关景区;赤水市赤水红20军烈士陵园,黄陂洞战斗遗址,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习水县、赤水市、仁怀市风溪渡口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地;黔南州瓮安县、遵义市余庆县、遵义县(现播州区)和贵阳市息烽县乌江景区;黔东南州黎平县黎平会议旧址;印江县木黄会师纪念地;遵义市苟坝会议旧址)

2.贵阳市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

3.安顺市王若飞故居

4.黔南州独山县深河桥抗战遗址

5.铜仁市周逸群烈士故居

6.黔南州荔波县邓恩铭烈士故居

7.铜仁市石阡县红二六军团革命遗址(红二、六军团总指挥部会议旧址及陈列馆、甘溪红军战斗遗址、困牛山红军集体跳崖遗址)

8.黔西南州史迪威公路晴隆二十四道拐遗址

记者了解到,《名录》是国家推进红色旅游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中央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地方,将密切合作、群策群力,围绕《名录》抓好红色旅游发展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组织编制《第三期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方案》,选择革命文物资源丰富、基础设施较完善、展陈效果较好、教育功能突出、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景区给予重点支持;

宣传、财政、旅游、教育、民政、住建、交通、文化、铁路、民航、文物、文献、党史等相关部门将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陈列布展和文物保护、道路等基础设施条件、通达条件、红色教育和文化活动等予以积极支持,形成合力,将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打造成常学常新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堂,推进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众化、常态化。

(作者:刘荣文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