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皇马主席现身江苏县城海安:无关足球,是来参观中国并购方的


来源:澎湃新闻网

手舞支票签下C罗、贝尔等巨星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为何在一个寒冷的冬日,现身江苏中部县城海安?

原标题:皇马主席现身江苏县城海安:无关足球,是来参观中国并购方的

网曝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现身南通兴东国际机场照片。

手舞支票签下C罗、贝尔等巨星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为何在一个寒冷的冬日,现身江苏中部县城海安?

12月底,江苏当地某球迷论坛上有帖子称,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突然现身江苏南通,并配有一张弗洛伦蒂诺疑似在南通机场的照片。

有球迷认为,这张照片并不足以说明弗洛伦蒂诺在南通。另有球迷猜测,弗洛伦蒂诺是不是来和南通当地的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谈合作?

此后,一张关于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接待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一行的工作安排表现身网络,将部分谜底揭开。

这张工作安排表显示,11:45,“我方接待人员严董、陆平等”到南通机场接机,客人为Florentino、Angel等。备注一栏写道,接到后前往目的地的路上,车载电视“播放皇马精彩瞬间”。13:20起,行程安排为“海安天楹参观”。

12月30日,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多位高管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弗洛伦蒂诺的确来过南通下属的海安县,时间为12月16日。

一位高管称,12月16日当天,弗洛伦蒂诺乘坐私人飞机到达南通机场,天楹方面由董事长严圣军组织接机,前往海安。

“我们在12月初完成了对西班牙Urbaser公司100%股权并购,并购金额达到近28亿欧元,是近年来环保领域为数不多的海外收购案例。”这位高管介绍称,Urbaser公司隶属西班牙ACS建筑集团,弗洛伦蒂诺到访天楹,就是来参观一下中国买家的实力,参观完后就飞日本观看世界俱乐部杯决赛去了。12月18日晚,日本横滨,皇马在世俱杯决赛中4:2力克鹿岛鹿角夺冠。

其实,除了是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还有一个重要身份,那就是西班牙ACS建筑集团的老板。

公开资料显示,ACS建筑集团是西班牙最大的建筑集团,在世界500强企业排行中排在第203位。

然而,据西班牙“数字经济”网报道,ACS集团近年来经营状况并不好,可谓负债累累。今年6月,有四家公司曾想作价25亿欧元并购ACS集团旗下的Urbaser清洁公司,也是目前西班牙最大的垃圾回收与处理公司,他们分别是中国复星国际、北京控股、斯堪的纳维亚的风险投资公司EQT以及亚洲公司CNTY。

CNTY,正是中国天楹股份的缩写。最终,这家总部位居江苏中部县城海安的公司,成功拿下Urbaser,并吸引弗洛伦蒂诺到访。

有西班牙媒体分析称,本次并购除了能够对购买方产生盈利之外,更能够让中国企业通过Urbaser清洁公司学到欧洲处理垃圾的先进技术,帮助中国减少巨大的污染问题。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显示,中国天楹初创于2006年,是一家环保新能源上市公司,业务范围覆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蒸汽生产、污泥处理等领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