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照这样打首钢悬了


来源:新京报

在对上北京队之前,丁彦雨航已经连续两场比赛砍下40+,作为国内球员,这样的数据着实抢眼。正因为如此,赛前不管是闵鹿蕾还是孙悦,都提到了一定要严防丁彦雨航。虽然最终丁彦雨航没能连续三场砍下40+,可33分的数据已经足以帮助球队拿到胜利。

原标题:照这样打首钢悬了

昨日,巅峰拉拉队拍摄创意写真,助威北京首钢再创佳绩,只可惜北京首钢近来连吃败仗。 图/Osports

89比101,2016年的最后一场球,北京首钢还是输了,这已经是他们连续输掉的第三场比赛。三连败期间,北京队的得分都没有超过90分。尽管马布里和张庆鹏两员老将奋勇拼杀,可依旧难求一胜。没有了莫里斯和翟晓川之后,北京队的进攻陷入了巨大的麻烦。

连续三场得分不过90

12月25日,北京队客场74比84不敌青岛队。12月28日,北京队客场88比91输给八一队。昨晚,回到五棵松之后,北京队又输球了,面对单外援应战的山东队,他们89比101败下阵来,连续三场比赛输球,且连续三场得分没有上90分。

一周之内遭遇三连败,北京队12胜11负暂时排在第八位。

整个12月,北京队打了11场比赛。在这轮三连败之前,他们曾在上旬遭遇过三连败,分别输给了吉林队、辽宁队和上海队。和上一次三连败相比,这一次三连败中北京队暴露出的问题更严重,毕竟这次输球的对手八一队和青岛队都是排名下半区的球队。

主教练闵鹿蕾也明白球队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所在,与山东队比赛前,他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莫儿(莫里斯)有伤之后得分点在减弱,老马一直非常努力,但是你不可能要求老马场场像上一场那样拿三十多分。”与山东队的比赛,缺席了与八一队比赛的张庆鹏复出,并且贡献了16分。然而,球队的进攻火力依旧没有达到闵鹿蕾设定的105分到110分的赢球线。

“我们的得分点并不稳定,老马年龄大了,而且他身上还有伤。”赛后,孙悦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我们得去想如何解决自身问题,状态问题要比排名重要,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不好的话,去想排名也没有用。如果现在的状态继续下去,可能排名会更麻烦。”

对手外援篮下为所欲为

按照闵鹿蕾的设想,既然莫里斯和翟晓川都没办法打,其他位置上的球员就要站出来,“把我们的速度打出来,把我们的三分球投进去。”

与山东队的比赛,北京队三分球投得还可以,12个三分球也是三连败中投进最多的一场。另外,54%的两分球命中率也是12月中第二高的一场比赛。那为何球队还是输了球?

山东队不是一支依赖外线三分的球队,他们更多是杀进内线去创造机会解决问题。在内线保护方面,北京队并没有做得太好。篮板球方面,他们36比44又输给了对手。

相比内线防守,内线进攻问题更大。球队进入三秒区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太少,造杀伤的能力也差。张松涛、朱彦西和吉喆三大国内内线加起来只有13分进账,新外援杰瑞特除了双手扣篮,其他进攻手段效率都很低。要知道,山东队大外援汤普森一个人就得到了21分和18个篮板。

一次防守丁彦雨航时,眼看对手都要上空篮了,杰瑞特还伸手犯规,结果造成2+1。看到这一幕,张庆鹏气得直摇头。对于球队的内线进攻,孙悦表示,“我们在比赛关键时候的进攻手段比较欠缺,还是需要去改进,要加强内线进攻,外线多突破,内线多去攻击篮。如果你的内线能给对手很大杀伤力的话,他们的防守自然而然就收缩了,外线就有机会。”

在孙悦看来,山东队恰恰就是内线进攻太猛使得北京队收缩防线,从而导致外线出了很多机会。

晓川看着小丁独砍33分

比赛中,身着便装的翟晓川坐在了替补席上。第四节队友一次进攻未果后,他懊恼地拍了一下手。北京队没有翟晓川,攻防两端都受到了影响,与之相对的是,山东队的丁彦雨航继续打出了高水准。

在对上北京队之前,丁彦雨航已经连续两场比赛砍下40+,作为国内球员,这样的数据着实抢眼。正因为如此,赛前不管是闵鹿蕾还是孙悦,都提到了一定要严防丁彦雨航。虽然最终丁彦雨航没能连续三场砍下40+,可33分的数据已经足以帮助球队拿到胜利。

比赛中,丁彦雨航很多时候都是顶着北京队的防守突到篮下,要么把球分出去给队友得分,要么自己拉杆上篮完成高难度动作。这说明不是北京队防守不努力,而是对手的个人能力实在太强。

比赛结束后,丁彦雨航特意走到北京队的替补席,和翟晓川握手,两人简单地拥抱了一下。作为国家队的队友和好友,这两人本该是这场比赛互相盯防的对手,只可惜最终变成了丁彦雨航的独角戏。

尽管没有上场,但翟晓川的脸色还是不太好看。好在,经过恢复和治疗,目前翟晓川的伤势已经有了好转,虽然还没有达到出场比赛的要求,至少北京队和北京球迷有了盼头。本场比赛过后,翟晓川已经连续缺席了4场比赛。主教练闵鹿蕾赛后表示,“晓川在康复,他也很着急,我希望他尽快回来。”

采写/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