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冬天就该这么玩!


来源:华西都市报

时值隆冬,虽然今年的冬天没有想象中那么冷,但各大冰雪景区纷纷扬扬的大雪已然降下,在这样一个冬意正浓的时刻,究竟应该怎么玩?是深入山林之间,赏一场相映成趣的雪景?还是滑一场不一样的雪?还是泡一个养生的温泉?

原标题:今年冬天就该这么玩!

趁冬意正浓 趁春色尚早

今年冬天就该这么玩!

仙女山雪景。

单板滑雪。

时值隆冬,虽然今年的冬天没有想象中那么冷,但各大冰雪景区纷纷扬扬的大雪已然降下,在这样一个冬意正浓的时刻,究竟应该怎么玩?是深入山林之间,赏一场相映成趣的雪景?还是滑一场不一样的雪?还是泡一个养生的温泉?

赏一处别样的雪景

武隆仙女山上白雪皑皑,可山下依旧翠色依然。在这个落在凡间的伊甸园里,不只有江南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更有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这种独特的由绿到白的渐变景色,让仙女山被誉为“南国第一牧场”和“东方瑞士”。

雪景是仙女山的极致景观,冬季的仙女山日平均气温在0℃以下,无垠的林海和莽原被冰雪所笼罩,呈现出一派林海雪原的圣洁美景,白雪皑皑,银装素裹;雾凇、冰瀑令人情潮涌动。每当此时,仙女山就成为重庆周边观赏雪景、开展雪上运动的绝佳旅游运动休闲胜地。美食爱好者们也不能错过,当地的烤全羊、碗碗羊肉、蕨粑老腊肉、腊猪蹄、野菜和江口鱼让人在玩乐之余也能大饱口福。

滑一场单板的滑雪

作为一项比较年轻的运动项目,它既有冲浪的自由洒脱和流畅优美,又有滑板驰骋雪海的刺激震撼,这就是单板滑雪,一项刺激的单人运动。今年雪季,西岭雪山首次引入西南地区首屈一指的专业单板滑雪培训机构“NC滑雪学校”,着力打造最专业最牛逼的滑雪单板公园!

另据了解,1月7日至8日期间,“2017雪搏美迦大师邀请赛”(Snowboard MEGA Carving Master Tournament 2017)将在西岭雪山荣耀开赛,赛事不仅设置了展现个人技术实力的个人赛以及充满看点及乐趣的团体定向接力赛,更将“熊猫道”、“野牛道”、“牛羚道”在内的优越雪道作为比赛赛道,可谓将西岭雪山滑雪场的精华雪道一网打尽。

打一次童趣的雪仗

毕棚沟是红叶胜地,每年深秋的时候很多人来此看红叶,所以到了冬天反而成了景区的淡季,但其实这里的雪景一点都不比别处差。如今毕棚沟的冰雪温泉节已经开始了小半月有余,正是雪意正浓的时候,随处可见的雾凇和干净得没有一点杂色的蓝天,多看两眼都觉得心情很好。去毕棚沟的路也非常好走,全程高速,从成都出发只要4个小时。

每逢周末,在景区随处可见小朋友坐到雪橇里面,家长拖着到处走,还有不少爱宠一族也来凑热闹,雪地撒欢儿的“二哈”也不少见。整个毕棚沟,红石坪的海拔要稍微高点儿,这里的积雪更适合打雪仗,拿着雪球“呼啸而过”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一不小心,说不定就会成为路人雪战的“受害者”。一般这个时候路人也很容易被这种氛围所感染,“愤然”加入的人可不少。

泡一个舒适的温泉

说完了冰雪,那么冬日里与冰雪离不开的一定要提温泉。有句话说的好,中国的温泉在四川,而四川温泉看峨眉。峨眉山的温泉有两大特色:一是品种稀有,拥有世有所稀的氡温泉;二是规模最大,拥有中国最大的露天氡温泉。人们将峨眉山温泉总结为“佛之圣汤夜温泉”,最为著名的有四大温泉:灵秀温泉、红珠山温泉、天颐温泉、瑜伽温泉,风格不一,让温泉迷们趋之若鹜。

在这个冬意正浓的时节,气温越来越低,利用周末时间去泡泡温泉,放松一下身心无疑是个极好的选择,这种健康的模式也确实受到了四川市民的喜爱。温泉养生功效良好,不但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温泉水中天然的矿物质等还对肌肤有舒缓的作用。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