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狗血!温州一电影制片人自导自演“杀人”、“埋尸”…


来源:钱江晚报

大铭走过去一看,天哪,张某身上一片鲜红,他以为郭某用刀捅了张某,顿时慌了神。郭某则辩称,自己并没有主动要30万元,只是提出这么个想法,而演出这样的“戏”,张某应该负主要责任。

原标题:比电影更狗血!温州一电影制片人自导自演“杀人”、“埋尸”……

有时候,现实远比电影更狗血。一个曾经的电影制片人,自导自演了一场“大戏”,将要面临的或是牢狱之灾。

今天上午,永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场“戏”,被告人郭某、张某涉嫌敲诈勒索罪。

球友间一个关于“兄弟”的话题

“制片人”将它搬进现实

34岁的郭某,是个电影制片人,不过,跟人合作拍的几部电影,并没什么大名声。

郭某有个一起打台球的球友,姓张,今年38岁,平时打打零工。

今年7月,两人在球场上聊起了一个关于“兄弟”的话题:

张某说,如果自己的兄弟因为某件事和别人发生争执,又失手伤到了对方,那他肯定会想办法让兄弟跑路。

郭某很同意这样的看法,甚至想到了将这样想像出来的场景,搬进现实中。

没过多久,郭某在路上碰到了自己以前的邻居大铭(化名)。他突然想到,大铭的胆子小,如果设计一个让他酒后开车,再制造“碰瓷”重伤别人的假象,他一定能够会选择破财消灾。

大铭是个50多左右的中年男子,长得有些瘦小。曾经和郭某的关系,还算不错。

今年8月9日,郭某约大铭到永嘉县一家KTV一起唱歌,期间,两人都喝了酒。

第二天凌晨,酒足饭饱的两人一起回家,郭某一定要大铭开车,顺便将他先送回家。

车子经过郭某和张某事先约定的地点。早在边上埋伏了许久的张某骑着自行车,突然撞到车屁股上。

大铭和郭某下车,看见张某倒在地上。张某说,是车子擦到他的,他的腿摔断了,要大铭赔钱。

大铭有些害怕,说先送张某去医院,三人一起上了车。2

为了多拿赔偿金

酒后“碰瓷”临时演成了“杀人”、“埋尸”

车上,大铭说,愿意赔几百块当赔偿金。张某、郭某在车上互使眼色,觉得钱太少,临时决定来个“狠戏”。

张某在车上,先将早就准备好的红颜料往身上涂,同时,一边破口大骂,来分散大铭的注意。

郭某假装为大铭抱不平,让大铭把车开到山边停下。

车门一开,郭某顺势用力推了张某,张某倒在草丛中,手捂肚子,腿也随着抽搐。

大铭走过去一看,天哪,张某身上一片鲜红,他以为郭某用刀捅了张某,顿时慌了神。

郭某见这场戏越演越狠,顺势制造自己杀死张某的假象。他开车带着大铭及张某的“尸体”,到了温州市区的一座小山坡,挖坑“埋”掉了张某。

郭某说,他们这么做,完全是临时起意,目的就是向大铭索要更多的钱。

第二天,郭某向装着忧心忡忡的样子跑到大铭家,他提出,为家里买个房子,抚养自己的孩子,大概需要30万左右的费用,“如果你愿意帮我承担这些钱,这个事故的责任,我一个人承担下来。”郭某对大铭说。

大铭哪里碰到过这样的事,他说,自己拿不定主意,要想一下。当天下午,大铭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自己的亲戚。

亲戚一听,觉得事有蹊跷,马上向公安报了警。第二天,大铭带着民警找到郭某家中,将郭某被抓获归案后,他说出了实情,并协助民警抓到了张某。3

法庭上两“兄弟”互撕

悔恨“戏演过了”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郭某、张某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上,郭、张两人都承认了事情的经过,但面对指控,两人互撕起来。

张某说,这个主意不是他想出来,因此,应该算从犯。他还说,一开始只是想“碰瓷”,没想到,现场越演越“狠”,自己感到很后悔。

郭某则辩称,自己并没有主动要30万元,只是提出这么个想法,而演出这样的“戏”,张某应该负主要责任。

公诉人表示,郭某的行为带有明确的目的性,而大铭也确实已经准备给郭某“安家费”,因为家人阻止而没有做。同时,郭、张两人尽管没有明确提出具体的数额,但存在着认为钱越多越好的心理。

最终,承办法官表示案情复杂,法院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