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子金服荣获 “2016年度最佳雇主”奖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30日讯:12月29日,由拉勾网主办的“野心时代”在京如期举行。拉勾网连续三年的大型品牌活动,每一年的“野心时代”都有着不同的含义。作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2016中国互联网年度雇主评选”结果亦同步揭晓。经过多轮评定,麦子金服凭借开放、极致的企业文化和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荣获“2016互联网金融领域年度最佳雇主”大奖。

原标题:麦子金服荣获 “2016年度最佳雇主”奖

2016年度最佳雇主出炉 麦子金服荣登榜首

齐鲁晚报12月30日讯:12月29日,由拉勾网主办的“野心时代”在京如期举行。拉勾网连续三年的大型品牌活动,每一年的“野心时代”都有着不同的含义。作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2016中国互联网年度雇主评选”结果亦同步揭晓。经过多轮评定,麦子金服凭借开放、极致的企业文化和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荣获“2016互联网金融领域年度最佳雇主”大奖。

(拉勾网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现场)

据了解,拉勾网年度雇主评选旨在通过褒奖互联网行业中的杰出雇主企业,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评选由100余家互联网权威媒体、机构以及50位行业核心KOL参与,评选维度包括公司发展前景、薪资福利、成长空间、拉勾网企业数据等等。

麦子金服:开放、极致的企业文化

能从众多企业中突围而出并获此殊荣,与麦子金服打造的开放包容的企业文化,和不拘一格的人才理念不无关系。麦子金服以信任和宽容鼓励员工创新和试错,并通过“软”的力量去启发和激励员工。对于人才,麦子并不特别在意其是否有过大公司的经验,反而十分看重是否具备互联网思维,以及员工的个人品质,譬如正直、好学等。为了拓宽员工成长空间,麦子还请来专业人士推动公司人才培养计划。在这种人才氛围下,大量的年轻人被破格提拔,不少90后的精英人才已是麦子独当一面的高管。

宽松、良善的人才氛围,以及有竞争力的薪资和完善的福利保障体系,让麦子汇聚了一大批来自知名金融机构和互联网企业的精英人物。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今年年中,前陆金所高管翁明军、李晓忠相继加盟。开放、极致的人才战略打造出麦子软实力。

麦子金服独树一帜的企业文化,带有创始人黄大容鲜明的烙印。有别于男性企业家,黄大容以女性特有的柔软、深思熟虑、谨慎带领麦子走出一条“让金融温暖而可及”之路。女性的柔软不仅体现在她对员工润物无声的关怀,还表现在麦子不断践行的公益行动上。2016年,麦子发起了“为爱奔跑”、“天下无穷”等公益活动,扶助年轻人创业,帮助贫困山区儿童。

在黄大容看来,麦子必须成为被社会尊敬的企业,要赢得尊重,就要做出对人类和社会有价值的事情。所以麦子要运用金融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社会阶层,让大家生活的世界变得更好。

黄大容:最大的野心是忘掉野心

在“野心时代”活动现场播放的采访视频中黄大容表达了她对于野心的理解:野心与其说是一种强势与目的,不如说是一种柔软与天性,彼岸虽远,但“海”本身就是回馈。“我觉得我最大的野心,是要忘掉野心。“她一直这样说。在她眼中,野心指的是有一颗永无止境的心,而不仅仅是指事业本身。

(麦子金服CEO黄大容接受拉勾网专访)

对喧嚣和充满诱惑的金融行业来说,忘掉野心或者是行业之幸。在很多场合,黄大容总在强调,不会苛求公司的发展规模,但一定要确保产品安全可靠。甚至于她会从最坏的角度设想,即使有一天麦子不在了,客户仍然有足够多的方式保障资金安全。得益于她的谨慎和冷静,麦子金服才能在行业洗牌中始终屹立不倒。

因为这种永无止境探索的“野心”,麦子的五行金融科技系统在2016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亮相,代表着中国金融科技的力量。也因为这些点滴不懈地努力,麦子金服荣获了拉勾网“2016互联网金融领域年度最佳雇主”奖。

(麦子金服获“2016互联网金融领域年度最佳雇主”奖)

关于未来,黄大容的期许是“脚踏实地带着麦子的小伙伴一起实现共同的理想,把麦子金服带成一个创新、透明的金融科技公司”。相信在2017年,或是更远的未来,秉承这样一颗永无止境的探索之心,黄大容和她的麦子还会给予我们更多的惊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