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杀中传女生凶手获死刑:在杀人剧本里寻刺激


来源:每日人物

原标题:杀中传女生凶手判死:在自己的杀人剧本里寻刺激,被抓时说对不起每日人物 单朴 综合报道2016年12月30日,中国传媒大学女生周云露遇害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李斯达因犯故意杀

原标题:杀中传女生凶手判死:在自己的杀人剧本里寻刺激,被抓时说对不起

每日人物 单朴 综合报道

2016年12月30日,中国传媒大学女生周云露遇害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李斯达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李斯达当庭表示上诉。

李斯达曾称杀害周云露是“想找一个巨大的刺激来发泄”“情况都在我的剧本当中”。而且李斯达的态度也让周云露的父亲十分不满意,“希望能够判处他死刑”。

法庭上的李斯达。法制晚报图

周父对这次判决结果表示满意,但对李斯达在庭上的态度依旧感到失望。上次庭审后,周家人拒绝了李斯达父亲“卖房赔偿”的请求,“我不可能原谅他”。

周父还称,李斯达“在我看来已经是个死人了”。

谎报地址,让救护车找不到受害者

2015年8月11日凌晨,当警察找到李斯达时,他看起来仍旧非常淡定。警察问他周云露在哪?他说:“在我出租屋里边。”

警察又问为什么在出租屋里,人活着还是死了?这一年8月9日,周云露和同学们失去联系,一同失联的还有李斯达。同学一度以为他们俩误入了传销组织。

李斯达告诉警察:“对不起,死了。”

李斯达和周云露都是中国传媒大学2010级的学生,但上学期间,二人并没有太多交集,仅限于认识。本科毕业后,周云露继续读研究生,李斯达则开始工作。

案发那天,周云露告诉室友,她要去帮李斯达拍戏,戏份不重,也不会通宵。她不会想到,拍戏只是李斯达的“阴谋”。

从2015年6月份开始,李斯达就有了约女孩出去“寻求刺激”的想法,他在朋友圈里找到了周云露,谎称约她出来拍戏。

涉世未深的周云露上当了,一个人来到了李斯达的出租屋。李斯达对警方承认,在出租屋内,他对周云露欲图不轨,遭到反抗后便将其杀害。

界面报道称,案发当日下午,周云露曾打了一个报警电话,称自己的脖子被割破,失血过多视力开始下降,但电话随后被李斯达拿了过去。他称,“我伤到了她脖子”,但李斯达给了一个假地址,以致救护车无法找到周云露。

周云露的生命最终停格在了22岁。有师姐纪念她, “生如夏花的女孩儿,谢谢你给我们大家的美好记忆”。

而在李斯达眼里,“算她倒霉了,她是一个无辜的牺牲者”。

家教很严,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

李斯达涉嫌杀人的消息传到了他的家乡河南新乡,邻居们都很难相信。在他们眼里,“这孩子很好、很优秀,平时看着也挺阳光的。”

李斯达的父母都是教师,家教很严,只要犯错父母总要第一时间训斥他。

在邻居眼里,李斯达是一个好孩子,会弹琴,能唱歌,“只要楼里响起钢琴声,那准是他们家传来的。”

邻居们也羡慕李斯达的高考成绩,考了600多分,去北京上了大学。

但这不是李斯达想要的生活。他在接受检察官询问时曾说,喜欢写作、弹钢琴,更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

上了大学后的李斯达确实显露出与众不同的一面。

在同学印象里,李斯达在拍片、剪片等方面都有自己的想法,钢琴弹得好,还担任过学校“戏剧之夜”的评委。

虽然有才,但也显得怪异。同学们记得,他会在弹琴时突然跟着音乐大吼大叫,走路时还会学狗叫。

一位同学评价李斯达“沉默寡言,人有暴力倾向”。在军训时,他曾私藏过尖刀,而在他的社交网络上,戾气更是严重,“杀意纵横”、“杀了你”类似言论比比皆是。

李斯达也曾在人人网上写道,“缺点:难以服从规则”。

这和一位同学的评价类似,李斯达最大的问题“可能在于把生活当成了戏剧”,在他自己的世界里,现实规则并不重要。

“我对着镜头侃侃而谈,尽量显得悲戚”

李斯达写过一篇小说《弄死刘五狗》,“记者同志找到了我,要采访。我舒舒服服坐在派出所的植物旁边。我对着镜头侃侃而谈,尽量显得悲戚。”

现实里,李斯达对检察官说:“适当的忏悔是有的,可时间这么久了,我也冷漠了。”

周云露父母代理律师田参军则称:“李斯达在法庭上没有流泪,也没有鞠躬致歉,可以说庭审过程中他比较冷静。”

李斯达在法庭上。京华时报图。

在法庭上,李斯达说:“情况都在我的剧本当中。”在他的剧本里,如何杀人、如何强奸、如何求死都有安排,主题则是寻求刺激。

他一直想找刺激。毕业时不去答辩就是他寻求刺激的一种方式,不过这也导致了严重的后果,他只能结业,不能拿毕业证书。

李斯达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对他严格要求的家里人。他开始工作,办起了辅导班,朋友说他“办辅导班这事儿,都没告诉家里人,想等着事业成功赚大钱了再跟家里坦白”。

媒体报道。

工作却并不如意。李斯达说当时“非常心灰意冷,有点想寻死”。

但他把矛头对准了别人,“我平常遵纪守法,就想找一个巨大的刺激来发泄。”于是,他找到了周云露。

2015年的第一天,周云露在微博上写道“‘小肥妞’保持微笑继续前行”。然而,因为李斯达自己想要的刺激,周云露却再也无法微笑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