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菲幻乐一场演唱会今晚开唱 窦靖童将任和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今晚20:00,王菲“幻乐一场”上海演唱会将开唱。鲜少在网络发声的王菲为了这场演出录制了宣传视频。那么在这场乐坛盛宴中,除了顶级主厨王菲以外,还有哪些亮点呢?

原标题:王菲幻乐一场演唱会今晚开唱 窦靖童将任和声

中新网12月30日电 今晚20:00,王菲“幻乐一场”上海演唱会将开唱。鲜少在网络发声的王菲为了这场演出录制了宣传视频。那么在这场乐坛盛宴中,除了顶级主厨王菲以外,还有哪些亮点呢?

舞台造价五千万 梁翘柏连说五个“厉害”

全国仅此一场的“幻乐一场”舞台造价五千万,可以用“孤注一掷”与“不留后路”来形容。

在幕后班底上,王菲此次演唱会汇集了一众她事业上的老搭档:音乐制作人张亚东、连任三届《我是歌手》音乐总监的梁翘柏与著名音乐人窦颖、顶级摇滚打击乐手刘效松……金牌团队的保驾护航,再搭以王菲如梦似幻的空灵嗓音,更契合本次演唱会“幻乐一场”的主题。

在网上曝光的“幻乐一场”花絮视频中,问及对这场演唱会舞台、音效视频、歌手等方面的感受,连续72小时开工的音乐监制梁翘柏连续说了五个“很厉害”,音乐总监张亚东更是长时间亲自排练。

舞美设备摆满一个篮球场 用VR直播

演唱会的演出场地的选择、演出舞台的打造、服装设计、灯光设计、音响效果可谓其专业领域的“天后”级别。王菲一直很重视舞台效果,在2010年复出的5场演唱会的舞台设计是王家卫亲自操刀,设备全部从国外运来,这一次的演唱会依然如此。据悉,此次演唱会配备一块巨型弧形屏与两块可以360度旋转的曲面屏,负责舞美灯光的团队具备世界顶尖水平,舞美设备足足堆满一个篮球场。

本次演唱会还将通过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并通过虚拟现实(VR)技术,实现360全景网络直播。

多位大咖助阵 窦靖童将任和声

在曝光的彩排视频中,带着墨镜的王菲黑衣亮相,一开嗓便把人拉扯进了一段幻乐时光,让人感受到空灵天籁的穿透力。视频中她认真又灵动的姿态,仿佛让我们又看到了很多年前那个站在舞台上光着脚抱着话筒的少女王菲,但是散发的强大气场又在提醒我们她的另一重身份“天后王菲”。

视频中的王菲神采奕奕,似乎与外界纷纷扰扰的声音毫无关联。光影折射间,她握着话筒站在会场神色如常的唱着歌,歌声响彻场馆上空。

在“幻乐一场”纪录片中,梁朝伟评价王菲“是个很有想法的人”,好友刘嘉玲也大赞王菲很特别,是“在云端的人”,同为乐坛翘楚的陈奕迅更是自称自己是王菲歌迷,因为“她的每一张专辑都支持过”。昨晚,刘嘉玲、海清、李维嘉等人现场观看了彩排,窦靖童也将作为和音团成员在台上助演。据知情人爆料,梁朝伟、章子怡、刘嘉玲、那英、陈奕迅等圈内大咖有望今晚到场支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