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政府高官承认:特朗普上台可撤销对俄制裁


来源:环球网

记者 王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30日称,一名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承认,对于奥巴马当天宣布的对俄制裁措施,特朗普政府可以通过总统行政令来撤销,但此举意义不大。

原标题: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承认特朗普上台可撤销对俄制裁

【环球网报道记者 王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30日称,一名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承认,对于奥巴马当天宣布的对俄制裁措施,特朗普政府可以通过总统行政令来撤销,但此举意义不大。

奥巴马29日宣布,因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袭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而对俄进行制裁。美国将从华盛顿和旧金山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令其72小时内离境。对此,俄方表示,虽未决定对美具体制裁领域和措施,但俄方必将进行对等回应。

资料图

CNN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对此表示“是时候向前看了”。他还说,会在下周与情报人员见面询问具体情况。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话称,下一任美国总统被强加行为模式,新政府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遭到剥夺。

虽然俄方多次否认通过黑客入侵的方式干预美国大选,但奥巴马政府称,将于下个月提供对此的调查报告和证据。当此前特朗普被问到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计划时,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继续我们的生活…电脑使生活变的极为复杂,在电脑时代里人们无法确切了解真正的事实。生活被提速了,我们也得到了其他,可是我不确定我们拥有所需的那种安全”。

报道称,一名奥巴马政府的高级官员承认,特朗普上台后可以通过总统行政令来撤销对俄的制裁,但他认为这么做意义不大。

另外,在对俄制裁这一问题上,特朗普与国会的共和党议员也意见相左。美国众议议长说,这一制裁早该实施,这是对八年来对俄失败政策的一种正确告别。“俄美利益不同”,29日他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而且俄方还暗中损害美国利益,在全球种下危险的种子。美国政府今天的行动早该实施,这是对八年来对俄失败政策的正确告别,也教下届美国政府明白,错误的外交政策会削弱美国,有损美国形象”。

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和格雷汉姆还呼吁美国应对俄发起更严厉的制裁。“今天奥巴马政府宣布的制裁措施早该到来,但还是太轻了…我们计划在国会通过对俄更为严厉的制裁计划”,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写道。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