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卫工别客气,直接进店就行” 济南肯德基300余家店、银座佳驿、雅悦酒店等加入“歇歇吧”


来源:齐鲁晚报

在“歇歇吧”标识张贴不久,负责该片区域的环卫工人黄来俭就来到高承柱的推拿店。高承柱告诉记者,他的店开了三年多,和这里的环卫工人平时也很熟,就像街坊邻居一般。不过,平时因为种种因素,环卫工人累了几乎不到店里来,他有时看到环卫工人实在辛苦,就想请环卫工人进来歇一歇。

原标题:“环卫工别客气,直接进店就行” 济南肯德基300余家店、银座佳驿、雅悦酒店等加入“歇歇吧”

自2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爱心店铺和企业发放张贴了第一批环卫工人“歇歇吧”公益标识后,29日,有更多店铺门前都挂上了“歇歇吧”的标识,看到标识,有环卫工人第一次到店里取暖休息。不少路过的居民也都伸出了大拇指,为他们的爱心行为点赞。

本报记者 朱文龙 时培磊 朱洪蕾

“歇歇吧”拉近了店主和环卫工的距离

自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发起倡议,征集沿街店铺设立环卫工人歇脚点取暖休息,已有数万家店铺相继报名。29日,有更多店铺门前都贴上了“歇歇吧”公益标识,一些店铺表示还可以给环卫工人提供店里的特色服务,比如给环卫工人供应防雾霾茶,也有店铺称欢迎环卫工人来做免费推拿。

位于济南奥体中心的康屿中医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通过齐鲁壹点情报站加入到了环卫工歇脚点的大队伍,29日下午,工作人员在门前贴上了“歇歇吧”公益标识。

康屿中医顾问袁娣表示,考虑到环卫工人经常在户外工作,他们特意为环卫工人准备好泡制了中药药材的防雾霾茶水。

济南县东巷77号九零中医推拿康复的老板高承柱则为环卫工人准备了免费推拿。高承柱告诉记者,他是齐鲁壹点的老粉丝了,也是从齐鲁壹点报名加入了歇脚点。“环卫工人基本一整天都在干活,身体劳损很厉害,来店里休息休息,做个推拿会舒服很多。”

高承柱的推拿店位于二楼,为了让环卫工人尽可能看到“歇歇吧”公益标识,他琢磨了半天,最后选择在一楼大门口贴上了标识。

在“歇歇吧”标识张贴不久,负责该片区域的环卫工人黄来俭就来到高承柱的推拿店。高承柱告诉记者,他的店开了三年多,和这里的环卫工人平时也很熟,就像街坊邻居一般。不过,平时因为种种因素,环卫工人累了几乎不到店里来,他有时看到环卫工人实在辛苦,就想请环卫工人进来歇一歇。

黄来俭则告诉记者,冬天在外面的确很冷,不过,考虑到自己干完活衣服上很脏,有时候即便想进去也不大好意思,另外也怕店铺老板不乐意,怕影响别人生意。进屋后,高承柱给老黄倒上一杯水,俩人也逐渐熟了起来。借着这个机会,一张“歇歇吧”标识拉近了老高和环卫工人老黄的距离。

有的店24小时营业夜班环卫工也能来

29日中午,在银座佳驿历山路店,店长黄朕在门外张贴好“歇歇吧”标识后,又在酒店大堂沙发前的桌子上放了一张标识,方便环卫工进入酒店大堂能很快找到休息的地方。

银座佳驿一位负责人表示,济南市区的60余家店,在这个冬天,都会贴上“环卫工人歇歇吧”的标识,欢迎环卫工人前来歇脚。如果需要的话,银座佳驿在山东的200多家店也都可以贴上“歇歇吧”的标识,让环卫工人知道,这里可以休息。

29日上午,在看到齐鲁晚报倡导的为环卫工人提供歇歇脚的地点的报道后,雅悦连锁酒店的一位负责人拨打了本报的热线电话,表示在济南的14家店都可以为环卫工人提供歇脚点。

该负责人表示,雅悦连锁酒店愿意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提供一杯水、一张座椅、一个温暖的休息场所。环卫工人也不要客气,有需要的话,直接进店来就行。

青岛肯德基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也表 示,济南的42家肯德基以及全省的300余家肯德基门店都欢迎环卫工前来歇歇脚。“我们的很多店都是24小时营业,不管是上早班还是上晚班的环卫工,都可以进来休息休息,我们还会为他们提供热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