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了你如何是好 好莱坞“常青树”随女而去


来源:新华网

因出演经典歌舞片《雨中曲》走红的好莱坞“常青树”黛比·雷诺兹28日患中风去世,终年84岁。

原标题:没了你如何是好 好莱坞“常青树”随女而去

因出演经典歌舞片《雨中曲》走红的好莱坞“常青树”黛比·雷诺兹28日患中风去世,终年84岁。

祸不单行。就在雷诺兹去世的前一天,她的女儿、美国演员凯丽·费雪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辞世。按雷诺兹儿子托德·费雪的话说,母亲临终前表达了“愿随女儿而去”的想法。

【伤心而亡】

娱乐新闻网站TMZ援引托德的话报道,雷诺兹在托德位于贝弗利希尔斯的家中去世,死因是中风。

托德说,母亲死前曾说想念女儿费雪,希望和女儿在一起,“不久后她便去世了,这是她临终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费雪23日乘飞机从英国伦敦返回洛杉矶,在航班即将抵达时突发心脏病,经过急救心跳恢复,降落后被送入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的重症监护室。费雪27日去世,享年60岁。

费雪在最早上映于1977年的《星战》系列电影中扮演莱娅公主。她去世的消息传出,社交网络上出现雪崩式的悼念。女儿去世后,雷诺兹还在“脸书”留言称:“谢谢每一个欣赏我女儿才华的人,你们的思念和祈祷将指引她奔赴旅途的下一站,我对此表示感谢。”

雷诺兹追随女儿而去的消息公布后,不少人在社交网站上留言,感叹雷诺兹是“伤心而亡”。

【影坛常青】

上世纪50年代,雷诺兹参加了加州一场选美比赛并被米高梅影片公司挖掘,随后在一系列歌舞剧中崭露头角,常以邻家女孩的形象示人。

1952年,她被选中与吉恩·凯利联袂主演好莱坞歌舞片代表作《雨中曲》,该片被称为美国“电影史上最赏心悦目的影片之一”。当时,她并不是专业舞蹈演员,但经过短暂学习后表现出色。

1999年,雷诺兹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回忆起拍摄《雨中曲》的“插曲”:“吉恩·凯利从两岁起就开始跳舞,而我需要在3至6个月内学会一切。”

1964年,她因演出《翠谷奇谭》而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1973年,她和女儿费雪同台演出百老汇剧目《艾琳》,并因此获得托尼奖提名。托尼奖1947年由美国戏剧协会设立,以表彰每年在纽约百老汇剧院上演的杰出剧目。

上世纪90年代,雷诺兹依然活跃在影坛,出演了电影《争夺婴儿》和《女巫一族》。

路透社报道,雷诺兹从去年开始身体状况欠佳。去年11月,她缺席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颁奖仪式。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在一份声明中解释,她缺席是“因为近期接受了手术,康复时间比预想要长”。

【悲伤婚史】

雷诺兹一生经历了三段婚姻,均以悲剧告终。

1955年,雷诺兹嫁给第一任丈夫、歌手埃迪·费雪,育有一儿一女,1959年离婚。两人分道扬镳的原因是埃迪与雷诺兹的“闺蜜”伊丽莎白·泰勒传出婚外情,而当时泰勒的丈夫迈克·托德才去世不久。

1960年,雷诺兹嫁给第二任丈夫、鞋业大亨哈里·卡尔,谁料卡尔嗜赌如命并花光了她的积蓄、令她负债累累。雷诺兹1973年与卡尔离婚。她与第三任丈夫、商人理查德·哈姆雷特的婚姻依然以失败告终。

雷诺兹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丈夫都给了我沉重打击,唯一一个没有拿走钱的就是埃迪·费雪,只是他没付抚养费。”(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