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规避航班晚点?首先你得起得早


来源:新快报

首先你得起得早!据不完全统计,早上8点左右是准点率最高的时间段,准点率高达80%,因此春节期间想要准时到家,懒觉肯定是不能睡的!有的旅客认为买晚上的机票可以躲过航班延误,这个想法基本上是不成立的。数据显示17点—20点起飞的航班准点率降为69%。

原标题:如何规避航班晚点?首先你得起得早

日期:[2016-12-30] 版次:[A20] 版名:[中国] 字体:【大中小】

大数据显示,早上8点左右是准点率最高的时段,准点率高达80%

据新华社电 春节临近,很多人又将踏上归途。很多人选择飞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节省时间。而选择乘坐飞机的旅客,恐怕最不愿听到的就是——“我们抱歉地通知您,您所乘坐的××航班将推迟起飞……”

据统计,今年国内飞行总架次达四百余万,航班平均延误时长超过32分钟,飞机晚点几乎成为家常便饭。新华社联合航班数据服务商飞常准,以大数据分析近一年来的国内航班信息,教你如何规避航班晚点。

一言不合就晚点!

每百架次就有28架延误

2016年,国内航班每100架飞机起飞,就有约28架延误。数据显示,2016年一年里(截至12月15日),延误时间最长的航班为22小时,平均每架飞机延误半小时,全年有113万架次飞机遭遇晚点。按此估算,延误总时长竟达约64.5年。

在进出港航班量方面,最大的前三名分别为:北京首都机场(54万)、上海浦东机场(41万)和广州白云机场(39万)。北上广等地在飞行架次上依旧独占鳌头。

值得注意的是,依托云南独特的旅游资源,昆明长水机场在排行榜中位列第四,总航班量为31万,超过上海虹桥机场7万余架次,堪称机场中的一匹黑马。

男性更爱坐飞机!我国旅客性别比例失衡

数据显示,国内航班,每十名乘机旅客就有七人为男性,乘客性别比例明显失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商务人士多为男性,另一方面,我国性别结构中男性偏多的现象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从乘客年龄分布图看,乘机旅客以青年群体为主,近年来流行的“宅文化”并没有体现在榜单中,其中25-34岁的人群占比达到50%。由此可见,80后、90后年轻人乘机出行比例较高。

对全国用户统计发现,上海地区用户占用户总数的14%,以微弱的优势超过北京地区(13%),在“最爱坐飞机”排行榜中占据榜首位置。两地以8个百分点的巨大优势将第三名广州(5%)甩在身后。

躲避晚点有妙招 选择机票套路深

春节期间,小伙伴们都不想遭遇航班晚点,那么应该如何巧妙地规避呢?

首先你得起得早!据不完全统计,早上8点左右是准点率最高的时间段,准点率高达80%,因此春节期间想要准时到家,懒觉肯定是不能睡的!有的旅客认为买晚上的机票可以躲过航班延误,这个想法基本上是不成立的。数据显示17点—20点起飞的航班准点率降为69%。

其次,会买机票也是一大防晚点利器。根据往年的数据统计,腊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是晚点高发时间段,准点率仅75%,是整个春运期间准点率最低的时间段!春运准点率最高的时间段为年三十至初一,准点率为92%。还没有购买机票的旅客可以选择腊月二十六前回家,或是等到年三十再出发。

另外,综合2016全年数据,有不容易晚点的5条航线,从哈尔滨及沈阳到重庆的往返航线堪称全国最“守时”的航线,昆明到哈尔滨这条纵贯南北的航线准点率也达93%。

如果发生了航班晚点怎么办?别着急,交通运输部2016年正式发布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指出:从2017年1月1日起,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及经停地延误或取消,航空公司应当向旅客提供餐食或住宿等服务,各航空公司必须制定并对社会公布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方案,并明确是否对航班延误进行补偿及补偿的范围、条件、标准等内容以便旅客查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