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一职校要求十分钟出宿舍险酿踩踏?校方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河南一职校生被要求十分钟出宿舍险酿踩踏?校方:只要求准点微博上一段“学生出宿舍场面堪比春运”的视频12月28日在网络热传,数百学生拥堵在宿舍门口拼命往外挤,场面十分混乱

原标题:河南一职校生被要求十分钟出宿舍险酿踩踏?校方:只要求准点

微博上一段“学生出宿舍场面堪比春运”的视频12月28日在网络热传,数百学生拥堵在宿舍门口拼命往外挤,场面十分混乱。涉事学校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学生29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透露,此举系宿管规定早上必须“10分钟内出宿舍否则就上锁”。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学生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学生管理部门规定的是住宿学生要在早上7点10分前离开宿舍,并非限定10分钟内,且违者不会被锁,只会登记在册,学校此举是为了督促学生7点10分前离开寝室用早餐,并准时上早课。

时长2分22秒的视频显示,近百男生聚集在一宿舍楼门口,他们推搡着从约2米宽的宿舍门涌出,有的学生险被推倒,现场秩序混乱。

该校一名学生对澎湃新闻称,事发28日早上,当时宿管人员在边上说:“10分钟出不来都锁里面”,数百学生踩着点拼命往外挤。

该校学生处工作人员表示,视频上网后校方已关注到,校方并未限制宿舍男生10分钟内一定要出宿舍,而是早上7点10分前离开宿舍,目的是让学生养成准时正点的习惯,能在8点正式上课前用完早餐。

对于学生质疑视频中拥堵险酿踩踏的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学校会按照“严管厚爱”的模式和理念来进行学生管理,督促学生在7点10分前洗漱完毕,有序离开宿舍,也会对安全做更充分的考虑和布置。“以后此类情况将不会再出现。”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