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货柜车藏匿1700多部苹果手机被深圳皇岗海关查获


来源:人民网

现场查获了1700多部iPhone手机(皇岗海关 供图)

原标题:两货柜车藏匿1700多部苹果手机被深圳皇岗海关查获

皇岗海关清点查获的电子器件(皇岗海关 供图)

皇岗海关清点查获的电子器件(皇岗海关 供图)

现场查获了1700多部iPhone手机(皇岗海关 供图)

现场查获了1700多部iPhone手机(皇岗海关 供图)

人民网深圳12月29日电(王星 通讯员蒋昕)本网从深圳皇岗海关获悉,该关近日连查两宗转关货柜车混藏走私案件,查获iPhone手机1700多部,以及大量内存条、IC、主板等电子产品,初估总案值达1100万元人民币。

12月22日21时左右,被皇岗海关先行锁定的一辆转关货柜车从皇岗口岸入境,刚进入自动验放通道,系统就响起了响亮的报警声。

查验关员立刻控制车辆,并将车辆移入查验台进行查验。经检查发现,该货柜车所有货物都被装入外形相似的硬纸箱内,并固定在卡板上。

检查中,海关工作人员接连拆了好几个纸箱,箱内的电话机都与申报货物相符。然而,当现场关员拆到卡板中层及下层纸箱时发现,有3个外表跟申报货物一样的纸箱中装的是崭新的手机IC。这些装私货的纸箱无序地混杂在申报货物中,但几乎都放在卡板的中层和下层。

经清点,这辆转关货柜车中共混藏有电子元件68万多个、晶元53万多个、IC 54万多个、内存条7098条、主板等其他配件2000多个,初估案值超过600万元人民币。

无独有偶,12月23日21时左右,皇岗海关又查获了用同样的混藏手法走私的另一辆转关车。

在这宗案件中,600部全新带包装盒及配件的iPhone6s手机也被混杂在申报货物中,并“深埋”在货柜车的一大堆纸箱里。此外,还有1135部没有包装的旧iPhone手机,也被“打包”混藏。

据悉,该宗案件初估案值达500万元人民币。目前上述两宗案件及涉案当事人均已被海关缉私部门立案处理。(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