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城区首批55处公共区域有了免费WIFI,覆盖车站、医院等场所


来源:齐鲁晚报

全面推进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政务、智慧城管5大领域智慧城市应用建设。在城区10家医院、4个车站、8个广场、14家商场、3个景区、9家宾馆等公共区域投资建设全覆盖、全天候、全免费使用的互联网无线Wifi。

原标题:济宁城区首批55处公共区域有了免费WIFI,覆盖车站、医院等场所

全面推进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政务、智慧城管5大领域智慧城市应用建设。在城区10家医院、4个车站、8个广场、14家商场、3个景区、9家宾馆等公共区域投资建设全覆盖、全天候、全免费使用的互联网无线Wifi。

作为济宁市定的2016年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城区公共区域免费WIFI项目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经系统建设,目前首批55处公共热点区域WIFI已完成,市民在医院、车站、商场等场所可体验免费“网上冲浪”。

文/图 齐鲁晚报记者 姬生辉

医院有了免费WIFI

陪护家人更方便了

26日,在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楼走廊上,写有“公共免费无线网络已覆盖”的标识板贴在墙壁上,标识板下方还写有登陆方法。

记者拿出手机,按照说明搜索“i-jining”用户名,输入手机号码进行安全认证后,很快登陆了免费WIFI。记者按照以往习惯分别打开齐鲁晚报官方APP“齐鲁壹点”,很快页面便打开;登陆其他网络页面,也是非常迅速。当日下午,记者先后来到运河宾馆、贵和购物广场、济宁市行政审批中心大厅,用同样的方法均顺利登陆上免费WIFI,且网速都非常快。 

“以前陪妻子到商场买衣服,最无聊的就是漫长地等候。”市民徐亮,现在城区几大卖场几乎都有免费WIFI,网络快速不说,最主要的是作为政府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网络安全是无需担心的。 

在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骨科病房走廊,29岁的董军熟练地用手机登陆免费WIFI,并通过百度网页找到了相关按摩知识。他的父亲在家不小心摔伤了腿,目前已住院治疗近两周了。董军坦言,在医院设置免费WIFI后,陪护病号的家属闲暇时上网非常方便。 

免费WIFI覆盖

城区55处公共区域

济宁市经信委主任周光全介绍,城区公共场所免费WIFI项目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采取“政府购买服务,企业投资建设,第三方监测服务”的模式进行建设。主要建设区域为任城区、兖州区、高新区、太白湖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建设覆盖范围主要包括市民广场、医院、高校、重点商业区域、重点宾馆、旅游景点、车站(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及便民服务中心等八大类公共热点区域。建设热点区域120余处,约需建设AP设备10000个。 

“项目于11月10日正式启动建设,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施工,目前按照电信级标准完成了数据中心机房建设,WIFI项目使用的认证服务器、网管系统服务器等设备已安装完毕,并进行了系统联调;完成9家医院、3个车站、11处广场、13家商场、5个景区、10家宾馆以及4处其他区域等总计55处公共热点区域的勘察设计、线路施工、设备安装、网络接入等工作,总计建设AP设备4570个。”周光全说,在第一批建设完成的基础上,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城区其他热点区域WIFI建设,预计在2017年6月1日前完成项目整体建设任务。

济宁第二人民医院已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济宁第二人民医院已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