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高中生晚自习吊在学校楼道铁门上死亡,已委托第三方尸检


来源:澎湃新闻网

12月21日晚8时许,湖南省安仁县第一中学一男生被发现悬挂在学校一教学楼6楼楼道的铁门上,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原标题:湖南高中生晚自习吊在学校楼道铁门上死亡,已委托第三方尸检

12月21日晚8时许,湖南省安仁县第一中学一男生被发现悬挂在学校一教学楼6楼楼道的铁门上,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12月21日晚,卢浩(化名)被发现吊在这扇铁门上。 家属供图

3天后,安仁县公安局对外通报称,经现场勘查和尸检,死者除颈脖部明显勒痕伤势外,未发现其他钝器、锐器暴力致死外伤。

12月29日,死者的父亲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对于这一说法并不信服,“小孩被发现时七孔流血,脸上有外伤,并且我在事发现场看到了大量带有血迹的卫生纸。”

目前,安仁警方与死者家属经协商后,已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尸检解剖。

晚自习期间一男生被发现挂在铁门上

卢先生接电话得知儿子卢浩(化名)出事的消息时,已是晚上9时39分,距离卢浩被发现吊在学校6楼铁门上的时间已过去1个半小时。

12月21日晚8时,安仁县第一中学一名教师在经过该校宜溪楼6楼时,发现在楼道的铁门上吊着一名穿校服的学生,拨打120现场施救后,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这名学生最终被确认死亡。

死亡的学生是高一年级学生卢浩,他的父亲卢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当晚接到电话通知后,他赶到医院发现卢浩口鼻内有血迹,“学校的老师称,发现卢浩的时间是晚上8点09分,那时应是晚自习时间,他却被发现吊在学校楼道的铁门上。”

据安仁县人民医院12月22日出具的一份《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显示,卢浩的死亡原因系“呼吸循环衰竭”。

卢先生说,对于儿子的死亡,学校曾有人称是上吊自杀。12月24日,安仁县公安局对外通报了上述事发经过,还提到,经过尸检发现,死者除颈脖部明显勒痕伤势外,未发现其他钝器、锐器暴力致死外伤。

对于卢浩的死亡系自杀还是他杀,安仁县公安局的事件说明中未给出明确结论。但通报称,征得家属同意,已委托第三方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尸检解剖。

“为了过好年,拼搏,奋斗”

卢浩留在家里的课程表上,他不久前在上面写下“为了过好年,拼搏,奋斗”。

卢浩留在家里的课程表上,他不久前曾写下“为了过好年,拼搏,奋斗”。 家属供图

12月24日,微博上曾出现大量有关该事件的信息,甚至有人发布了卢浩死亡后的照片。澎湃新闻发现,这些照片中,卢浩除脖颈处有一处明显勒痕外,其面部也有伤痕。警方的上述通报也在这一天发出,并呼吁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卢浩的父亲说,事发当天下午6点20分左右,卢浩从家里离开去学校上晚自习,“他当时神情看上去很正常,甚至还有些高兴,我不相信他会自杀。”

卢先生说,卢浩今年刚上高一,他与妻子为方便照顾儿子上学,在学校隔壁租了间房子做小生意。卢浩死后,他经与学校反复确认后得知,卢浩是在事发当天下午6时20分左右进入学校,“这说明他离开家后直接去了学校,但上晚自习前,班长点名时他却已经不在教室了。”

12月29日上午,澎湃新闻致电安仁第一中学了解事件详情,一名教师称不知道此事后便匆匆挂断电话。随后,安仁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此次事件,以安仁县公安局发布的上述事件说明为准。

卢先生说,“我们已委托司法鉴定机构进行尸检解剖,希望能解开疑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