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饿了么携手觉群文教基金会完成腊八“公益小目标”


来源:齐鲁晚报

活动期间,您可在饿了么APP上点击“预定早餐”出资认捐。相关款项将由饿了么汇集后全数转交给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专门用于爱心图书室建设。而奉献爱心的您,将在腊八当天得到玉佛禅寺赠送的一碗腊八粥,您只需在规定时间内到自选的饿了么早餐配送点领取即可。

原标题:饿了么携手觉群文教基金会完成腊八“公益小目标”

齐鲁晚报12月29日讯: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农历腊月初八,俗称”腊八“。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一些地方有喝腊八粥的习俗。相传这一天还是佛祖释迦牟尼成道之日,是佛教盛大的节日之一。沿袭传统,如今在腊八当天,吃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成了冬日里为新年祈福的最好方式。

从2009年开始,在方丈觉醒大和尚的倡导下,每年“腊八”当天,上海玉佛禅寺都会在山门前向大众施粥,成为一道暖心的都市风景。

如今这一善行走入第9个年头。

即将到来的农历丙申猴年腊八,施粥活动不但延续,而且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国内领先的外卖平台“饿了么”牵手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共建图书室,赠您腊八粥”活动。

由玉佛禅寺发起成立的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长期关注边远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问题,并于2011年发起成立“觉群爱心图书室”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援建爱心图书室207所,50000万多名儿童受益。项目团队在云南迪庆、贵州遵义、云南景东实地考察,确定再援建一批爱心图书室,为身处贫困山区的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活动期间,您可在饿了么APP上点击“预定早餐”出资认捐。相关款项将由饿了么汇集后全数转交给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专门用于爱心图书室建设。而奉献爱心的您,将在腊八当天得到玉佛禅寺赠送的一碗腊八粥,您只需在规定时间内到自选的饿了么早餐配送点领取即可。

在此之前,12月12日,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玉佛禅寺等联合主办的“玉佛禅寺觉群创新创业论坛”上,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宣布向上海市慈善基金捐赠50万元,用于进一步支持“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

饿了么这两次善举其实源于一场善缘。

鲜为人知的是,创业初期,饿了么资金匮乏。在2009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创业大赛中,饿了么创始团队凭借出色的团队实力获得最高额度资助10万元全额贴息贷款。

“这笔资金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这项基金使用起来灵活度高——资助方不会干预创业者到底怎么用,还款压力还可以延期,这让我们做起事来不必缩手缩脚。”张旭豪说。

如今饿了么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食品的企业。回望过去,感念当初这份宝贵的资金激励,饿了么早已从爱心的受益者转变为播撒者了。多年以来,饿了么在专注于自身发展的同时,都会拿出一部分资金和精力投入到爱心播撒、社会责任承担上来。

今年7月,武汉水灾,城市内涝严重,交通一度瘫痪,许多市民因无法出门买菜而吃不上饭。“让灾区父老吃好!”成了饿了么救灾行动的最大宗旨。饿了么共集结了总价值340万元的餐品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并迅速在各居民安置点进行餐品配送发放。武汉市慈善总会表示,这是今年入夏以来受赠物资中价值最大的一笔。类似于这样的场景还发生在安徽水灾、深圳泥石流、盐城龙卷风等各类重大自然灾害中。

怀揣着一份朴素的平台责任饿了么做起了爱心的传播者。今后饿了么还会像对产品的极致追求一样,持续深入地奉献爱心,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