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退役士兵陈成军:桂花“书法”写出精彩人生


来源:齐鲁壹点

汉字书法,博大精深,有写的、刻的、印的、摆的,但你听说过用树来“书写”汉字的吗?在临沂蒙阴县,就有这样一位能人,让桂花“写”出一个个汉字来,让人看了拍手叫绝。这个人就是蒙阴籍退役士兵陈成军。

原标题:临沂退役士兵陈成军:桂花“书法”写出精彩人生

临沂退役士兵陈成军:桂花“书法”写出精彩人生

12-29 11:56

汉字书法,博大精深,有写的、刻的、印的、摆的,但你听说过用树来“书写”汉字的吗?在临沂蒙阴县,就有这样一位能人,让桂花“写”出一个个汉字来,让人看了拍手叫绝。这个人就是蒙阴籍退役士兵陈成军。

陈成军从小心中就有一个绿色的军人梦。2000年12月,他怀着对神圣军营的无比向往和对军人的无限崇拜,走进军营。2002年12月,圆满服完兵役,他转业回到地方开始了创业之路。

创业路上,陈成军接了父亲的班,搞起盆景。通过考察,陈成军发现苗木盆景市场上的产品基本上大同小异。如何能做出人无我有的产品呢?陈成军开始不断琢磨。

2005年的一天,一个客户来买桂花要送给老人作寿礼。陈成军不禁寻思,一盆桂花不免平常了些,要是让桂花长出个“寿”字来不是更能添彩吗?

从那开始,陈成军便全身心地投入到盆景制作中去。连续几年,除了进苗等要事外,陈成军几乎天天在家钻研。五年“练”一字,经过多次的失败后,2009年10月,陈成军带着自己精心培育的“天下太平”桂花盆景组合来到了青州,参加了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山东展区“中国桂花盆景艺术展”,并获得了优秀奖,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2012年,陈成军获得了国家有机转换产品认证证书,他的“一种桂花造型的方法”还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和科技成果鉴定,被评为蒙阴县当年的发明专利一等奖。

成功后的陈成军又经过几年的精心钻研,摸索出了一整套花卉外形制作的培育技术,用流苏苗木树干制成“字型盆景”,再嫁接成桂花,成为造型奇异的桂花盆景,这一技术的问世填补了中国花卉界的空白。用此技术制成的桂花“字型盆景”,大大提升了其观赏价值和艺术价值,通过了有关专家的认可和验收,并在全国市场得到了认可,多次参加花卉艺术展览并获得了各项荣誉。专家评价陈成军的盆景具有独特的价值所在,其创新明显优于一般的培育技术。

在收获成功喜悦的同时,陈成军也收获了人生中的一个个荣誉。他先后荣获“山东省农村优秀文化人才奖”“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临沂市乡村创富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陈成军紧紧围绕“经营、创新、服务、体系”四大理念,干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带领和引导农民走“新、奇、特”高效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之路,有效实现了社员增收致富,使合作社步入了良性发展的新途径。

退伍不褪色,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传统,点燃自己、照亮他人的奉献精神深深留在了陈成军的血液中。他用双手和智慧打拼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