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找到你|济南跪地救人小伙找到,可被救男子却离世…


来源:齐鲁壹点

27日下午6点多,随着夜幕降临,济南街头的气温骤降到了零下4度左右。在顺河西街市法院附近,一名男子骑车突然摔倒在地,路人纷纷上前救助。此时,一名男青年骑车路过,他对倒地男子紧急进行心肺复苏并做人工呼吸,救护车到来后,悄悄离开。

原标题:找到你|济南跪地救人小伙找到,可被救男子却离世…

找到你|济南跪地救人小伙找到,可被救男子却离世…

12-29 07:11

27日下午6点多,随着夜幕降临,济南街头的气温骤降到了零下4度左右。在顺河西街市法院附近,一名男子骑车突然摔倒在地,路人纷纷上前救助。此时,一名男青年骑车路过,他对倒地男子紧急进行心肺复苏并做人工呼吸,救护车到来后,悄悄离开。

这感人一幕被齐鲁壹点粉丝“锦上添华”拍下并发到情报站,经过齐鲁壹点报道,很多人都在寻找施救的男青年。经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男青年是齐鲁医院的年轻医生仲伟营,他一再强调自己做的不算什么,得知倒地男子不幸去世,他说“救回人命才是最好的结果”。

见男子倒地昏厥

拨开人群为他号脉

27日傍晚6点左右,一名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在济南顺河西街与经二路交叉口西侧的人行辅道行驶,驶至路口北侧大约30米的位置时,突然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车上带着的蔬菜水果散落一地,人虽然没有明显外伤,但当时就昏厥在地,没有了动静。

陌生人倒地,扶还是不扶?一道考题摆在很多人面前。男子倒地位置临近华联超市,南边不远就是居民小区,时间又刚好赶在下班点,人流量很大。

很短的时间内就有人来了,有人围在周边防止二次伤害,有人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一位老太太担心地上凉,在男子头下垫上了衣物,还有人上前刺激男子的人中。

这一幕发生后,身在现场的齐鲁壹点粉丝“锦上添华”当时就被感动了,她拍下照片上传到了齐鲁壹点情报站。“一堆人围着伤者,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大家都很焦急。”“锦上添华”说,“我感觉自己瞬间被激发了,在现场甚至忘却了寒冷,只想着120急救人员赶紧到来。”听到民警问“大家有没有懂医的,赶紧过来帮看看”,她也紧张地四处张望着,期待医生或者急救车的出现。

中年男子倒地已经过去几分钟的时间,依旧一动不动,脸色发白,瞪着眼睛。此时,一名骑着自行车,戴眼镜的男青年到了现场。他一只手拨开了人群,另一只手扶着自行车,顺势蹲在地上为男子号起了脉。

“我估计他是个医生,举手投足都显得很专业。”“锦上添华”说,号了一会儿脉,男青年迅速为倒地男子做起了心肺复苏,一名年轻的姑娘和一位老太太也在帮忙。做心肺复苏的同时,男青年还为男子做了人工呼吸。

救援持续着,一直过了10分钟左右,急救车来到了现场,“锦上添华”和在场众人都松了一口气。急救人员对男子采取了急救措施,把他抬上了急救车,快速驶往医院。

然而,就在大家目送急救车离去的空当,救人青年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三人施救等来救护车

之后悄悄离开

“这个好小伙儿,必须找到他,让我们都感受感受他身上满满的正能量。”被男青年感动的不只是壹粉“锦上添华”。

从27日晚到28日,经过齐鲁壹点报道,陌生青年救助伤者的故事感染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大家纷纷留言为他的善举点赞,希望快点找到他。与此同时,热心市民也关注着倒地男子的治疗情况,关心着他是否恢复健康。

事发地点临近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魏家庄派出所,当晚,民警也赶到现场参与了救援。“主要是小伙子和一名姑娘、一位老太太在施救,他们三个都很专业,我们就是在一旁维持秩序,帮点小忙。”民警李明介绍,他们是在傍晚6点03分接到报警,很快就赶到了现场。

“太难得了,小伙一点没有顾虑,跪在冰冷的地上对伤者做心肺复苏,还做人工呼吸。”李明说,救援一直持续到急救车来到,有10多分钟的时间。因为忙着帮医护人员抬伤者,民警也没来得及询问三名救助者的信息。等到伤者被送上急救车离去,三人已经没有了踪迹。

在伤者随身携带的小包里,民警找到了他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男子姓冯,现年53岁。事发地周围的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冯先生并未与车辆、行人发生接触,是自行倒地,很可能是因为疾病突发导致摔倒。冯先生的家人也说他的确有心脏病和糖尿病。

“送上急救车时,冯先生还是一动不动的,没有反应。”李明说,当天晚上,他们从冯先生家人处得到消息,他被送到了齐鲁医院救治,通话时医院还在抢救。遗憾的是,经齐鲁医院确认,冯先生最终没有被抢救过来,当晚离开了人世。

他一再说没什么

遗憾没有把人救回来

就在很多人寻找救人青年时,在齐鲁医院内,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医院内部多个工作群里,都在讨论着神经外科年轻医生仲伟营主动施救,在27日晚为晕厥男子做心肺复苏的事。

“昨天救人了,不错!”同事们说着就竖起了大拇指。面对同事们的赞扬,四年前从四川华西医科大学毕业,现年33岁的仲伟营反倒腼腆了起来,一再说没什么,只是做了一个医生应该做的。

当记者辗转联系到仲伟营,他反反复复说着,“太遗憾了,最终也没有把人救回来,救回人命才是最好的结果。”

据了解,仲伟营家就住在附近,当时他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骑着自行车经过事发地点,刚开始以为是发生了交通事故。看到有人倒在地上,仲伟营很快停下车赶过来帮忙。

“没时间想什么,也没什么害怕的,我是医生嘛。”仲伟营说,经过检查,他发现冯先生当时已经没有了脉搏,瞳孔也有些放大。救人如救火,顾不上跟周围市民交流,他就跪在地上为冯先生做起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有个年轻的姑娘和一位老太太也一直在救助,她们应该是经过培训的,动作很专业很到位。”仲伟营再次说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当晚在急救车赶到后,他没有跟一起救援的两人打招呼,就匆匆离开了现场。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