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瞒着同行妻 男子用薯片桶装毒品


来源:华商报

经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5月7日,陈某某以出门旅游为名,携其妻张某某经北京于5月8日凌晨到达四川省成都市。5月9日中午,陈某某借口有事支走其妻子张某某,在成都五大花园附近,从一名男子处以人民币30000元价格购买共计10袋冰毒。当日14时,陈某某由成都市城北客运中心上车,准备和妻子张某某乘坐成都至郑州的大巴车返回辽宁葫芦岛市。当他途经汉中宁强县京昆高速韩家坝收费站,在停车休息区旺旺餐馆门前被缉毒民警当场查获。警方现场从陈某某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内,查获用两个薯片桶包装的冰毒10袋。经鉴定

原标题:瞒着同行妻 男子用薯片桶装毒品

辽宁男子陈某某以出门旅游为名,在成都购买10带冰毒近500克,在返回辽宁途中,被汉中警方在停车休息区擒获,而与他同行的妻子对他购买冰毒一事却毫不知情。近日,因涉嫌运输毒品,汉中市人民中级法院判处陈某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0000元。

经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5月7日,陈某某以出门旅游为名,携其妻张某某经北京于5月8日凌晨到达四川省成都市。5月9日中午,陈某某借口有事支走其妻子张某某,在成都五大花园附近,从一名男子处以人民币30000元价格购买共计10袋冰毒。当日14时,陈某某由成都市城北客运中心上车,准备和妻子张某某乘坐成都至郑州的大巴车返回辽宁葫芦岛市。当他途经汉中宁强县京昆高速韩家坝收费站,在停车休息区旺旺餐馆门前被缉毒民警当场查获。警方现场从陈某某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内,查获用两个薯片桶包装的冰毒10袋。经鉴定,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净重497.89克。

妻子张某某称,5月9日10时许,她与丈夫两人在旅馆退了房。她在旅馆附近逛超市,丈夫陈某某说出去转一圈买车票。过了两个小时,丈夫给她打电话让其在成都市王家桥等大巴车,她上车后就睡着了,一直到宁强县韩家坝收费站外的停车休息区她才醒。下车后,丈夫陈某某就被警察抓了,民警从丈夫的双肩包内查获了两个薯片桶装的10袋毒品。

陈某某手机的通话清单也显示,其本人的手机号码与供述的毒贩手机号于2016年5月2日至9日有多次通话记录。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购买冰毒并隐匿于随身物品中,其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陈某某运输甲基苯丙胺497.89克,运输毒品数量大。经查,所查获毒品未流入社会造成实际损害,但陈某某主观上有贩卖的故意,社会危害较大。综上,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0000元。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实习生 向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