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滨路示范路段 沿途有绿墙WiFi全覆盖


来源:信息时报

在示范路段靠近万达广场,有一处一体化路灯,记者从路灯显示屏上看到了当日的温度、空气湿度、风向等信息,据了解,一体化路灯具有远程自动化调控、视频全覆盖,环境监测、WiFi热点、信息发布等功能。据悉,2公里的示范路段,全线WiFi覆盖,无需密码即可连接。

原标题:海滨路示范路段 沿途有绿墙WiFi全覆盖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南宣) 一体化智能灯杆设有WiFi热点,还可以监测车流和空气质量;垂直绿化墙生机勃勃;斑马线披上“彩虹衣”……昨日,南沙区举行全要素品质化提升示范路建设媒体通报活动。记者在南沙区海滨路示范路段看到,经过为期3个月的全要素品质化建设,该示范路段面貌焕然一新。据悉,海滨路示范路段从丰泽东路至蕉门横街段,长约2公里。

22400棵绿植组建垂直绿化墙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逸涛雅苑南端设置了长近150米、高约3米的垂直绿化墙,墙身还有由不同色彩的绿植组成的“海滨路”三字。据了解,这块450平方米的生态绿化墙由22400棵植物组建,用了10多个花卉品种,具有吸尘、消音、美化环境的作用。此外,在进港大道北侧人行道旁拆除建筑物后的空地,将混凝土挖除后,改造成了“雨水花园”,成为海绵城市示范点,起到科普教育的示范作用。

一体化路灯 WiFi全路段覆盖

在示范路段靠近万达广场,有一处一体化路灯,记者从路灯显示屏上看到了当日的温度、空气湿度、风向等信息,据了解,一体化路灯具有远程自动化调控、视频全覆盖,环境监测、WiFi热点、信息发布等功能。据悉,2公里的示范路段,全线WiFi覆盖,无需密码即可连接。

此外,该路段还有多项智慧节能试点,在万达广场路段设置了4个电动汽车充电位,4处公交车站遮阳顶棚设置了太阳能光伏板,同时在公交车站台广告牌柱子上增加了免费USB充电装置。与此同时,在万达广场配套路增设了一体化LED人行信号灯,具有盲人语音提示、镭射投影、行人闯红灯触发、显示屏动态实时播报等功能。

绿道微改造连成大网络

据悉,示范路段利用原有的绿道,通过微改造,实现了道路绿道与滨水绿道8处无障碍连通,使整个路段7.5公里的绿道,形成了一个大网络。昨日,记者在示范路段沿线看到有飞鸟旗杆、景观廊架、自行车停车架、十二生肖、山水座椅等一系列城市公共小品,实现了城市道路向城市客厅的转变。同时,在海滨路全路9个人行道路路口,采用红、蓝、黄、绿四种颜色,对现状斑马线间隙进行了填充,如同披上了“彩虹衣”。

据了解,示范路段建设完成后,在道路西侧的金融大厦段、万达广场商业区段增加了路侧停车位共32个。

明年实现100公里生态景观廊道

据了解,本次示范路整合了蕉门河景观带、市民广场等公共空间和现有的商业及住宅区等建筑的退缩空间,实现一体化设计,重塑城市街道空间。

南沙区基本建设办公室高级工程师朱强告诉记者,海滨路建设投入约1200万,除了已经全线完工的示范路段外,余下路段建设改造也正在进行。目前,南沙正在开展“一干、四段、三环、九节点”生态景观廊道建设,此次海滨路示范段的建设理念和做法将全面推广,计划到2017年形成约100公里长的国际化、高端化、精细化、品质化生态景观廊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