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陷“亲信门”阿根廷美女前总统被控腐败


来源: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27日被控腐败罪名。她涉嫌帮助一名与其关系要好的商人从政府合同中获利。同案被告还包括两名前政府官员。

原标题:陷“亲信门”阿根廷美女前总统被控腐败

据新华社电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27日被控腐败罪名。她涉嫌帮助一名与其关系要好的商人从政府合同中获利。同案被告还包括两名前政府官员。

克里斯蒂娜拒不认罪,称这是现任政府对她的“政治迫害”。

6亿美元资产被冻结

阿根廷检方指认克里斯蒂娜的罪名包括与商人拉萨罗·巴埃斯非法勾结、管理不善等。与她被控相同罪名的还有前公共工程部副部长何塞·洛佩斯、前联邦计划、公共投资和服务部长胡利奥·德比多。

一名联邦法官27日裁定,冻结克里斯蒂娜名下超过6亿美元资产。

建筑商人巴埃斯是奥斯特拉尔集团老板,从今年4月起在监狱服刑,据信与克里斯蒂娜及其已故丈夫、前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关系密切。

按检方说法,巴埃斯的资产在基什内尔和克里斯蒂娜先后任总统的12年内大幅增长。2003年5月至2015年12月,巴埃斯旗下企业得到圣克鲁斯省52份政府合同,涉及基础设施等项目,总价值29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平均每项合同的价格比政府相关预算高15%。

捞到好处后,巴埃斯据信以租用基什内尔家族酒店客房的方式予以“回报”,这些酒店也位于圣克鲁斯省境内。

圣克鲁斯省曾是克里斯蒂娜的重要“票仓”。

卸任后失去司法豁免权

针对上述腐败罪名,克里斯蒂娜27日经由微博客网站“推特”予以否认,称这是现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对她的“政治迫害”。

她先前在预审听证会上称,自己既不是巴埃斯的朋友,也不是他的同伙。

克里斯蒂娜2007年至2015年12月任阿根廷总统,卸任后不再享有司法豁免权。

她不是

第一次被调查

这不是她第一次因牵涉政府合同而被调查。

今年6月,阿根廷警方突击搜查克里斯蒂娜名下三处房产。司法部门指控她在连续两届总统任期内利用家族房地产企业洛斯绍塞斯公司非法致富。

这家企业由她的已故丈夫设立,克里斯蒂娜现任公司老板。一名议员指控克里斯蒂娜和基什内尔以洛斯绍塞斯公司为掩护,从获得政府合同的招标商那里收取巨额“回扣”。

今年5月13日,克里斯蒂娜因前政府“涉嫌低价出售美元期货合约”案受到指控,名下100万美元资产被冻结。同案被告包括前央行行长亚历杭德罗·瓦诺利和前经济部长阿克塞尔·基西略夫。

法院文件显示,去年下半年,克里斯蒂娜政府以“低于市价”的价格抛售美元期货合约,导致国库蒙受至少50亿美元损失。新华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