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地区白领招聘薪酬近万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有关薪酬的数据显示,北京地区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9835元,跟竞争度很匹配,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也是第一。其中,高薪岗位较多,招聘月薪税前8000元以上的职位占总量的46.2%,这也是北京地区的整体平均薪酬水平排名全国第一位的主要原因。具体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的平均招聘月薪最高,为14607元;其次为租赁服务,薪酬水平为12976元;再次是跨领域经营,平均月薪为12400元。北京地区招聘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平均月薪绝对值均超过了万元,且与互联网相关的行业占据了较多席位

原标题:北京地区白领招聘薪酬近万元

本报讯(记者 解丽)今冬,北京的求职竞争指数为93.5,即平均94人竞争同一个岗位,相较于全国的平均竞争指数40.3,激烈度高出一倍有余。智联招聘日前发布2016冬季北京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一方面竞争激烈,一方面北京地区的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9835元,其中,税前8000元以上的职位占总量的46.2%。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一位。

报告显示,截至12月底,2016年冬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40.3,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41人竞争一个岗位。其中,北京的竞争指数“遥遥领先”,为93.5,相对秋季竞争指数的绝对值78.5上升幅度非常大,而且竞争指数绝对值几乎达到排名第二的成都的2倍。这主要是因为冬季求职期,大部分地区的招聘需求和简历投递都有所降低,但北京地区的简历投递数量却在持续上升。

有关薪酬的数据显示,北京地区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9835元,跟竞争度很匹配,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也是第一。其中,高薪岗位较多,招聘月薪税前8000元以上的职位占总量的46.2%,这也是北京地区的整体平均薪酬水平排名全国第一位的主要原因。具体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的平均招聘月薪最高,为14607元;其次为租赁服务,薪酬水平为12976元;再次是跨领域经营,平均月薪为12400元。北京地区招聘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平均月薪绝对值均超过了万元,且与互联网相关的行业占据了较多席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