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后回家途中摔重伤同桌5人各赔3500元


来源:新文化报

与朋友相聚饮酒,回家途中摔成重伤,为此,伤者妻子将同桌喝酒的5人告上法庭。

原标题:酒后回家途中摔重伤同桌5人各赔3500元

与朋友相聚饮酒,回家途中摔成重伤,为此,伤者妻子将同桌喝酒的5人告上法庭。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公开审理此案。经法院调解,5人协议各赔偿伤者3500元,并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015年8月8日,杨某和妻子李某在外吃饭时,偶遇好友张某等5人,几人便同桌吃饭。当晚,杨某等人喝了近3瓶白酒,后李某先离开。李某回家后,发现丈夫还没到家,便喊上几个村民沿路寻找,直到次日凌晨5时,才在卧龙区安皋镇某村边一山崖下找到他。此时,杨某已严重摔伤,摩托车也被摔坏,大家赶忙把他送进医院。

一年多来,杨某治疗花了5.7万余元,至今还没康复。妻子李某再也没钱给他治疗,便将当晚与他同桌就餐的5人诉至法院。

李某诉称,张某等人明知杨某回家要骑摩托车,杨某也一再强调自己喝多了,但张某等5人仍继续劝酒,应该负责。

同桌的其中一人答辩称,喝完酒,大家劝杨某不要骑车回家,可他就是不同意,还说“没事”。同桌的张某更是一肚子委屈,称自己自始至终滴酒未沾。

法院认为,其余5人作为共同饮酒者,忽视饮酒危害,强行劝酒,未尽到必要的安全注意、善意提醒和护送义务,存在过失,应共同承担次要的连带责任。 据《检察日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