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心八箭、九心一花、十心十箭、十心一花”钻石切工解析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28日讯 玛丽莲梦露曾经说过: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人们都喜欢用钻石表达自己的情感,或是忠贞的爱情,或是闪耀的人生。而一枚闪耀指尖一辈子的钻戒,则恰如其分地成为了情感的信物,一生的誓约。大家都喜欢钻石,喜欢她浑然天成的璀璨光彩,低调神秘的婉转光泽,然而,钻石的魅力不仅其外在的华美,在她背后孜孜追求的精益求精切工工艺更是赋予了钻石第二次生命。如果你在感叹“八心八箭、九心一花、十心十箭、十心一花”这些特殊切工钻石散发的闪耀火彩,那么当你了解了赋予这些特殊钻石二次生命的背后切工,你会更加无法自

原标题:“八心八箭、九心一花、十心十箭、十心一花”钻石切工解析

齐鲁晚报12月28日讯 玛丽莲梦露曾经说过: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人们都喜欢用钻石表达自己的情感,或是忠贞的爱情,或是闪耀的人生。而一枚闪耀指尖一辈子的钻戒,则恰如其分地成为了情感的信物,一生的誓约。大家都喜欢钻石,喜欢她浑然天成的璀璨光彩,低调神秘的婉转光泽,然而,钻石的魅力不仅其外在的华美,在她背后孜孜追求的精益求精切工工艺更是赋予了钻石第二次生命。如果你在感叹“八心八箭、九心一花、十心十箭、十心一花”这些特殊切工钻石散发的闪耀火彩,那么当你了解了赋予这些特殊钻石二次生命的背后切工,你会更加无法自拔。

一、切割面:

八心八箭:57个切面

九心一花:100个切面

十心十箭:81个切面

十心一花:101个切面

“切割面”的数量从某种意义上代表着钻石切工水平的精湛程度,根据光学原理,切割面越多,光线在钻石内经过的折射次数越多,反射的光线更集中,钻石的火彩也就更强。

二、对称性:

对称性决定着钻石切工好坏,更决定着钻石的美观。这四种特殊切工的钻石在对称性上都做到了完美。

三、抛光

钻石的抛光和对称性是切工程序中同等重要的指标。抛光等级描述了钻石表面的光滑度,抛光的质量直接影响钻石的光学效应。这四种特殊切工的钻石在“抛光”工艺上同样做到了完美。

四、漏光点

八心八箭:漏光点较少

九心一花:漏光点较少

十心十箭:漏光点极少

十心一花:漏光点极少

光线在钻石内的全反射临界角为24°26′,要消除钻石内漏光区域,必须通过对钻石亭部和冠部切割比例、角度和切割面数量、形状、大小完美测算,再通过最精湛的工艺才能将射入的光线实现全部反射,达到钻石火彩的最佳效果。

当其貌不扬的钻石原石蝶变成光彩夺目的成品钻石,灿烂的背后有着无数人的心血,他们用人类的智慧创造出让人惊叹的切工,“八心八箭、九心一花、十心十箭、十心一花”,这些曾经或现在最杰出的切工代表,伟大的切工创造出无比璀璨的钻石,让钻石以最光彩的面貌供世人欣赏。或许在今日,“八心八箭”和“九心一花”不再是最出众,“十心十箭、十心一花”已然横出江湖,但在钻石的璀璨光华里,它们永远留下一座丰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