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了我的壹点情报员!一个优秀情报员出炉全过程!


来源:齐鲁壹点

12月25日上午(上周日),也就是圣诞节那天,我参加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员的培训工作,这是我初次接触齐鲁壹点的工作,同时也认识了汇聚一处的社会各界活跃在新闻、摄影、写作行业的同行们。没想到的是,2天后的我,首发情报站的爆料竟然获得了当日最佳情报的殊荣,并获当天齐鲁晚报新媒体专稿刊发!

原标题:厉害了我的壹点情报员!一个优秀情报员出炉全过程!

厉害了我的壹点情报员!一个优秀情报员出炉全过程!

12-28 22:08

文/壹点情报员@锦上添华

12月25日上午(上周日),也就是圣诞节那天,我参加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员的培训工作,这是我初次接触齐鲁壹点的工作,同时也认识了汇聚一处的社会各界活跃在新闻、摄影、写作行业的同行们。没想到的是,2天后的我,首发情报站的爆料竟然获得了当日最佳情报的殊荣,并获当天齐鲁晚报新媒体专稿刊发!

齐鲁壹点12月27日23:25专稿刊发题目:“找到你|男子济南街头晕厥,陌生小伙紧急施救”。

齐鲁壹点12月27日23:10情报站〔每日最佳情报〕;

此条消息,在朋友圈、朋友群内得到广泛转发,大家纷纷点赞,有网友留言:我们大济南的小伙子,真棒,正能量!

整个事的过程还得从2天前说起。

圣诞夜前夜,和朋友一起聚会,席间无意听一个朋友说齐鲁晚报设了个情报站,正招募情报员。朋友说这话时冲我示意到:“这个工作适合你,可以看看。”正所谓说者无心听者有心,当晚,我就上网搜了这条招募消息,并按要求如实提交了自己的真实资料。第二天(24日),我就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并顺利进入了工作群。

25日上午,按群工作通知,我参加了齐鲁壹点在大众传媒大厦举办的第二期情报员培训工作。会上,壹点工作人员王若松给大家讲解了齐鲁晚报的发展史,演示了情报站工作的PPT课件。王若松简洁精练的语言,制作清晰明了的画面,让我在仅一个小时的培训中,瞬间明白了情报站工作的要点、重点,以及自己的职责,同时也对自己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倍感荣幸与责任重大。

昨晚,也就是27日傍晚18:17分,我路过经二路与顺河西街高架桥时,突见前方挤了一堆人。我是个好奇心不重的人,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关注街头巷议之事,但那晚,我却认真地上前观看,因为我知道,我现在身兼壹点情报员的身份了。

地下躺个人!水果散了一地,旁边还有车辆和交警。通常这种情况我远远看到都是躲的,因为比较害怕那种场面。

硬着头皮挤到近前,看到躺地上那人眼珠直翻,旁边交警在接电话,电话里大声讲述着详细出事地点。旁边围了好多的人,大家都焦急万分的样子,有位阿姨把自己的棉衣拿来垫在躺在地上的中年男人头下,说怕他着凉;有人掐男子的人中;还有人跟交警建议,看看男子口袋中是不是有随身携带心脑血管类药的;警察和群众都朝围观的人群大喊:有没有懂医的?有没有随身带药的?

正当大家焦急万分等待急救中心时,一个30岁左右的小伙子直接分开众人近到躺地男子跟前,一手扶着自己的自行车,一手去号躺地男子的右手脉,嘴里说了句:“人很危险!”就扔开自己的自行车,单膝跪地,双手用力地按压男子胸口,众人也随着小伙子的双手拼力按压动作齐声唏嘘,恨不能立刻见到躺地男子苏醒过来。

看着这感人的一幕,我内心激动不已,被这些热心的人们感动的同时,对这个小伙子的敬佩感油然面生。出于职业的本能,我拍下了这感人的画面,并立即在情报站内图文并茂进行爆料,为了保险起见,我还在工作群@了工作人员,做了“急”的标注。

没想到的是,几乎同时,我的电话就响起!

是壹点的工作人员,向我详细了解现场情况,并表示了感谢。我没想到壹点的工作效率如此之快,录入的情报员真实资料如此准确及时找到我,这是让我感觉意外和欣喜的。新媒体时代,注重的更是信息的迅捷与效率,时间就是生命,“社会监督,关注民生,传播正能量”,这样的誓言,不是随便说说的。

随后急救车赶到了出事现场,医护人员对地上男子迅速做了应急处理,救护车拉上男子急驶而去。有点遗憾的是,地上男子直到上了救护车,也始终没有苏醒。那个救人的小伙子也不见了人影,应该是看到救护车来了就离开了。

回到家,我还在为晕倒的男子担心祈祷,也为刚才的感人画面感动不已。见情报站内,已经是评论声一片,有壹点工作人员的官方回复,有壹粉们的纷纷点赞。

“在人们还在犹豫见倒地老人要不要扶的今天,这位小伙子毫不犹豫上前施救的行为值得赞赏,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更值得大力宣传和提倡!当时周围有很多热心的群众拨打110和120急救。今晚,济南的冬天因有这些热心的市民而显得格外温暖!愿病人平安!”,我怀着感动和激动的心情,在情报站里回复大家。

以上就是我在2天时间内,从一名刚刚接受培训和聘书的普通情报员,成长为一名获得〔每日最佳情报〕殊荣的真实过程。很庆幸自己加入了这样一个强大的新媒体队伍,也很高兴自己为传播社会真实的正能量献出一点点微薄之力,就像我在电话中与壹点工作人员调侃的那样:“我终于找到组织了!以后这样亲眼所见的正能量新闻一定还会如实报道,让那些“倒地老人不能扶”的段子手、调侃谣言,都见鬼去吧!”同时,也号召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加入我们的队伍,让我们共同传播社会正能量,共同传递这个社会充满爱的真实声音。

2016.12.28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