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舒华相伴 健康同行:舒华举办20周年感恩盛典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古人称二十岁为“弱冠”,这用来描述身处中国健身运动产业的舒华所取得的发展来说,显得十分恰当。12月24日,舒华感恩20周年庆典在晋江举办,来自舒华内部员工、供应商、全球经销商及社会各界人士、嘉宾为舒华“庆生”。

原标题:舒华相伴 健康同行:舒华举办20周年感恩盛典

齐鲁晚报讯 古人称二十岁为“弱冠”,这用来描述身处中国健身运动产业的舒华所取得的发展来说,显得十分恰当。12月24日,舒华感恩20周年庆典在晋江举办,来自舒华内部员工、供应商、全球经销商及社会各界人士、嘉宾为舒华“庆生”。

舒华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建在开幕致辞时表示:“这是庆祝,也是誓师!让我们秉持工匠精神,不忘初心,共同努力,造就更加伟大的‘健康梦、舒华梦’,让我们继续并肩携手,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再次出发!”这让20周年庆典更像是一个新的发展征程起点。

舒华20周年庆典现场

舒华20周年庆典现场

二十年:见证并推动中国健康产业发展

从1996年创立至今,舒华已走过二十个年头。在以服装、鞋业生产和加工为主的泉州、晋江一带,舒华创始人反其道而行,选择了当时无人问津的体育健身器材行业。

1997年,舒华开始加快渠道建设,分级代理经销;2003年,舒华重新规划市场网络,开始专卖事业;2005年,舒华品牌运营全面启动:在行业内首次聘请体育明星代言,签约田亮并首度在央视砸广告,当年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2011年,开始进军中高端市场。2013年,舒华与中国奥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为中国奥委会健身器材、按摩器材的供应商。2015年,舒华与中国健美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并与其联合创办国内规格最高、水平最高的“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引入晋江连续四年举办。值得一提的是,舒华产品成功入驻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之家”、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之家”,成为专业运动员日常训练健身器材。

舒华健身器材两次入驻奥运会“中国之家”

舒华健身器材两次入驻奥运会“中国之家”

二十年来,舒华始终不忘对社会的责任,一直在关注和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向红十字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晋江市慈善总会、台商投资区慈善总会等各类公益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达上千万。庆典当晚,董事长张维建当场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作为慈善基金,继续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20周年庆典上 舒华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

20周年庆典上 舒华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

如今,二十年过去了,舒华当初播下的种子——为中国老百姓生活带来健康改变,已经变成了广袤的森林。目前,舒华已经拥有家用、商用、户外、按摩、小配件等完善的产品链,建立了领先于各大健身器材品牌的销售和服务网点、服务体系,近几年更是节节攀升,连创佳绩。舒华的产品与服务,以及舒华的健康事业机会,也在中国市场和中国创业领域逐渐家喻户晓起来,并逐步拓展向国际市场。

就在舒华创立的前一年,1995年6月20日,中国国务院颁布《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正式开始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专家认为,《纲要》在中国体育发展史、特别是群众体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时代意义。可以说,舒华的发展历程,正处于风云际会的变革大时代中,见证着中国从温饱向小康型社会的转型,见证和相伴着中国健康产业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大健康时代已经来临,大时代要有大格局,舒华作为行业领先者,将结合互联网,升级创新和研发模式,引领产业升级,为探索提升幸福社会指数不断努力。” 张维建表示。

展未来:用科学运动解决方案创造健康生活方式

2016年10月,在46号文《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发布2周年之际,在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保障人民健康的重大举措,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这意味着,2014年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全民运动健身,现在成为顶层国家战略!

舒华360圆形足球场

舒华360圆形足球场

与此同时,中国社会即将稳步迈入小康型社会,全民运动健身意识觉醒,健身风潮频起,民众关注热情上升,运动健身成健康正能量的时尚生活方式。而且,健身作为用户参与度和商业空间较高的产业,也将是未来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主流运动项目。这对于从事健身运动器材生产和销售的舒华来说,无疑是迎来了发展春天。“虽然舒华做了20年的健身器材事业,但结合中国社会以及中国健康产业发展阶段,以及中国健身器材市场的发展现状,我们才刚刚开始,还处于成长期,市场空间和想象空间巨大。”张维建表示。

在发展的同时,舒华也注意到,伴随着全面健身热潮到来的是,很多健身爱好者由于没有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不科学地健身,带来了一系列的运动损伤。所以,舒华在20周年总结和规划之际,也明确了新的发展方向:真正以用户为中心,通过卓越的健身器材产品和完善、贴心的服务,以及科学的健身指导,为客户带来科学、专业的健身解决方案,创造健康的生活方式,以产品赢市场,以服务赢信赖。

就在2016年,舒华不仅从内部管理还是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营销力上进行了系统规划和提升,还明确了从传统的“健身器材生产和销售”向“专业、科学健身解决方案输出”的业务模式升级,明确了“产品智能化、运动科学化”的发展方向,并成立了运动健康中心,向市场输出科学运动理念和解决方案。

2016年福州体博会上 舒华运动健康中心体测区

2016年福州体博会上 舒华运动健康中心体测区

全民健身,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健康中国”国家发展战略号召下,在全民健身热潮下,舒华深知自己的使命。在庆典上,张维建说:“我们现在所从事的健康事业,是值得我们托付一生的事业。”

在给舒华20周年的专题寄语上,他同样饱含激情地说:“展望未来十年、二十年、五十年,我们创领着健康产业发展新篇章,参与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和祖国的伟大复兴进程。与此同时,我们还将持续推进舒华的国际化进程,让世界认可来自中国的健身器材产品和服务。我们相信,我们一起努力,不改年轻的心,持续坚持竞争和创新,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老百姓带来健康,就可以成就更伟大的舒华梦,成就更伟大的健康中国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