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刊:北京查涉黄俱乐部多位名人被抓?重度肠胃炎不能吃鸡蛋?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孝金波、实习生潘文悦)北京查涉黄俱乐部多位名人被抓?重度肠胃炎吃鸡蛋会加重病情?安徽省明年停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求真周刊”与您一起回顾热点事件,探寻事件真相。

原标题:周刊:北京查涉黄俱乐部多位名人被抓?重度肠胃炎不能吃鸡蛋?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孝金波、实习生潘文悦)北京查涉黄俱乐部多位名人被抓?重度肠胃炎吃鸡蛋会加重病情?安徽省明年停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求真周刊”与您一起回顾热点事件,探寻事件真相。

1、北京查涉黄俱乐部 多位名人辟谣“因涉黄被抓”传闻

【传言】25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近日查处了3家涉嫌存在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的场所,查获涉案嫌疑人数百名。26日,网络上曝光出一份疑因该事件被抓的人员名单,数位商界知名人士及网络红人被“点名”。

【真相】对此,26日中午12时许,徐小平率先发布微博称自己圣诞期间“难得有空闲,一口气看了三部电影”,疑似侧面回应被抓传闻。紧随其后,周鸿祎则通过某直播平台回放其“行踪”,“自证清白”。26日下午,网络红人“Papi酱”也通过微博发声,反问“某提了名字就会满大街都知道的女网红”是谁,并制作动图配文称“拒绝黄赌毒”。而张朝阳也被网友证实当天在出席某盛典活动,并未被抓。

2、网传“福建等地将出现7级以上地震”消息不实

【传言】近日,微信群传播一则题为《福建地震警示》的消息,其大致内容为,“中国地震局预报,未来两个月内中国还将发生7级以上地震,随着撞击大陆板块破裂,地球外壳逆转,广东,广西,福建等地为重点,鉴于福建,厦门以在12月18日凌晨已出现的大规模蛤蟆迁移,地震级可在7.3-8.0级,初预测震点为褔州,泉州,厦门,台湾……”消息引发了公众担忧。

【真相】12月24日,福建省地震局通过官微辟谣:“中国地震局从来没有发布此类预测意见;‘大陆板块破裂’和‘地球外壳逆转’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震前动物异常确实在有些地震发生前存在,但动物异常并不一定是地震的前兆,气候、环境等变化都会引起动物异常反应。”此外,福建省地震局也没有接到12月18日厦门大规模蛤蟆迁移的报告,同时蛤蟆是一种需要冬眠的动物。发布谣言信息的叶某盛因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经记者检索发现,相似内容的文字早在2013年就曾在网上出现过,并在江苏、湖南、广西、河南、福建等多地流传。

3、重度肠胃炎吃鸡蛋会加重病情?

【传言】饮食不当会引起肠胃炎,正确的饮食方式则有助于肠胃炎的痊愈,所以很多肠胃炎患者都会选择吃一些较为清淡又有营养的食物。最近网上有传言称,重度肠胃炎患者吃鸡蛋会加重病情,但是也有不少网民对这一说法表示质疑。

【真相】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刘正新表示,鸡蛋中蛋白质和脂肪含量比较多,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进而加重病情,所以在一般情况下,不建议重度肠胃炎患者吃鸡蛋。专家告诉记者,肠胃炎期间也并不是完全不能吃鸡蛋,要视病情而定。如果肠胃炎症状比较轻,或者重度肠胃炎好转后,可以适当补充些蛋白质,但以清淡的做法为宜。专家还提醒,鸡蛋的进食需要适量,应该根据病情循序渐进。[详细]

4、网传“福州王府井男子不给妻子买貂,被逼跳楼身亡”系谣言

【传言】近日,一段名为“不给买貂,女子竟逼老公商场内跳楼身亡”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有网民称事发地为福州王府井新天地。

【真相】12月22日下午,“福州网警巡查执法”发微博辟谣。微博称,经向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及辖区派出所核实,福州王府井并没有相关警情。该事件实际发生地为黑龙江省富锦市新天地商厦,该男子为抑郁症患者。据富锦市公安局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该事件有“买貂”、“捡手机”和“让老婆帮助还债”三个版本在网上流传。

5、“安徽省明年停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系误传

【传言】12月15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官网发布通知,自2017年安徽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停止考试。安徽也成为全国首个取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省份。该通知随后受到了不少高校学生和社会的关注,更有网传消息表示,“安徽省从明年起将停考大学英语西六级考试”。

【真相】12月18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其官网公布的消息《考试院负责人就“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相关问题答记者问》中,就安徽省“为什么要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和“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会不会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所影响”两个关键问题进行了澄清。消息表示,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不是同一类型的考试,“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仅为对社会开放的一项英语等级考试,每年全省仅百余人参加。安徽省虽然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但绝对不会影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更不可能取消此类考试。

6、深圳大学食堂检出“地沟油”?食药局:未发现异常

【传言】12月10日晚间,一张题为“校园集体食堂食用油中违法掺有地沟油的抽样检测结果”的图片在网络流传开来,其中涉及深圳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深研院、深职院、哈工大研究生院等多所院校的食堂,其中深大8个食堂及香港理工大学深研院1个食堂的结果均为“检出地沟油”,检测结果盖有“深圳建和油品检测有限公司”字样的公章。

【真相】12月13日下午,深大后勤部饮食服务中心发表声明称,深圳建和油品检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检验师邓平建的言论歪曲事实,已向公安部门报案。12月13日,深圳食品药品监督局微信公号“食药深圳”和官方微博“深圳食品药品监管”均贴出“关于网传‘深圳大学食堂使用废弃回收油脂’有关情况的初步核查通报”,通报表示,网传表格中有关内容是深圳建和油品检测有限公司针对目前国内尚无对废弃回收油脂的国家标准检测方法而开展的一项科研课题研究,检测数据是阶段性科研实验数据,同时该检测方法尚需上级科研标准机构评审和认定。

15日,“食药深圳”和“深圳食品药品监管”发布进一步核查情况的通报,在对以上10批次样品依据大豆油产品的质量标准、卫生标准等相关要求指标进行了检测后,检测结果均符合要求。另外,根据卫生部有关“地沟油”筛查方法的指导意见,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样品的“地沟油”特征指标进行了检测,未发现异常。

7、WiFi影响睡眠质量,还能杀死植物?伪科学!

【传言】近日,在微信和贴吧热传一则有关WiFi危害的消息,该消息称,丹麦的五位初中女孩因在睡觉时受手机辐射影响,第二天无法集中精神上课。她们还通过对照实验证实了wifi会抑制植物的生长。

【真相】目前没有可信的证据可以证明微弱的射频信号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WiFi与自然中的光一样,从广义上讲都是一种辐射,但以目前的科学认知,这种辐射在合理范围内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根据国际非电离性辐射委员会制定的安全上限,人体承受的安全辐射范围为10瓦/平方米。而在生活中,我们常见的无线路由器,工作功率在30-500毫瓦之间。

你“中谣”了吗:

重度肠胃炎吃鸡蛋会加重病情?

给幼儿服药时不能捏鼻子?专家:可能导致窒息

出大事了?刚看2秒就受不了!盘点爸妈朋友圈十大标题套路

11月谣言盘点:“不育”可认定为残疾?退役警犬被吃掉?

周刊:夫妻因打麻将互砍身亡?儿童饮料引发白血病?

(责编:潘文悦(实习)、孝金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