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省委常委会议强调压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食药安全责任


来源:云南网

会议审议了《云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总体方案》。《整改方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我省的整改问题清单逐一进行了梳理,针对“全省城乡规划总体落后,建设管理水平较低,环境脏、乱、差现象比较普遍”的督察意见,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要求制定了整改措施。会议强调,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制度化

原标题:云南省委常委会议强调压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食药安全责任

省委常委会议强调压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食药安全责任

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昨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和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工作。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云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总体方案》。《整改方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我省的整改问题清单逐一进行了梳理,针对“全省城乡规划总体落后,建设管理水平较低,环境脏、乱、差现象比较普遍”的督察意见,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要求制定了整改措施。会议强调,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要全面开展省级环保督查,真正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环境保护责任,着力解决生态环境方面突出问题,助推我省经济结构和产业调整,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生态环境改善带来的生活幸福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地方党委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最基本的公共安全,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内容,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督导、同考核,以一岗双责、督查督办、考核评价、责任追究等措施为保障,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地方负总责的落地生根,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规划(2016—2020年)》《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提高我省对外开放能力,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增进社会共识,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拓宽融资渠道,促进投资结构优化和政府职能转变,充分发挥投融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

云报全媒体记者 刘晓颖 瞿姝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