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来“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报名 15条大巴线路免费送你回广西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冯艳丹报道 12月27日,中国石化“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第5年活动全面接受社会报名。今年,将有1万名“返乡摩骑”获得免费加油、意外保险以及爱心物资等。另外,今年中国石化还携手粤运交通,组织了15条广东通往广西方向“粤运快车”线路,供外来务工人员尤其是老人、孩子和孕妇等免费乘坐返乡。

原标题:快来“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报名 15条大巴线路免费送你回广西

日期:[2016-12-28] 版次:[A16] 版名:[民生] 字体:【大中小】

■去年春运期间,参与“返乡摩骑”活动的市民得到帮助。(受访者提供)

■去年春运期间,参与“返乡摩骑”活动的市民得到帮助。(受访者提供)

新快报讯 记者冯艳丹报道 12月27日,中国石化“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第5年活动全面接受社会报名。今年,将有1万名“返乡摩骑”获得免费加油、意外保险以及爱心物资等。另外,今年中国石化还携手粤运交通,组织了15条广东通往广西方向“粤运快车”线路,供外来务工人员尤其是老人、孩子和孕妇等免费乘坐返乡。

1万辆“返乡摩骑”免费加油

据了解,中国石化“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关爱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公益活动,27日起全面接受社会报名,明年1月13日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中国石化已连续4年开展“情暖驿站”活动,累计服务“返乡摩骑”超200万人次。今年继续为春节返乡摩骑提供10000份“免费加油大礼包”,包括10000个摩托车免费加满油资格、10000份摩托车意外驾乘险以及摩骑路上必备的保暖物资和餐食补给。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返乡摩骑”的主要人群和返乡路线,10000份“摩托车免费加油”名额限于在广东省务工,户籍在广西、贵州、云南、四川、湖南、江西等6省(区)的异地务工人员。12月21日到2017年1月11日期间,符合条件的“返乡摩骑”,可以通过登录活动官网、官方微信、“加油广东”APP、悦行APP以及广东共青团官方微信报名申领,也在广东省内中国石化加油站现场,由工作人员帮助报名登记。报名时需预约领取免费加油礼包的日期和油站,可预约的时间为1月13日-20日任意一天,可预约的油站为佛山龙山、谭边加油站,梅州八尺、城南加油站,肇庆康州北加油站、河源高埔加油站。2017年1月11日报名截止后,符合条件的“返乡摩骑”将收到“摩托车免费加油凭证”短信,就可以在预约的时间和地点领取免费加油礼包。

“1+10+X”免费服务所有车主

“在往年活动中,我们看到许多老人、孩子甚至孕妇也坐在摩骑车上,迎风顶雨、穿州过省地回家,非常不安全。”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陈成敏说,今年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携手粤运交通,开设15条线路的“爱心大巴”于1月13日发车返乡。路线分别为从广州、深圳、佛山三地出发,开往广西梧州、贵港、柳州、桂林、北海五个地市,班次数量将视报名情况确定。除了户籍地为广西的条件外,往年参加过“情暖驿站”摩骑免费加油活动的人士,或老、幼、孕、家庭经济困难的(如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大中专院校贫困学生等)人士,将优先给予免费爱心大巴乘坐名额。

根据往年返乡车主的实际需求,中国石化不断调整服务项目,完善服务设施,在2017年1月24日-2月22日期间,中国石化广东、广西境内238座加油站为所有返乡车主提供“1+10+X”免费服务。依旧发挥加油站“休息驿站”的功能,对所有车主提供10项免费基础服务,包括应急药品、热水、热食、充电器、暖手宝、简易维修工具、便民油桶、食品加热设备、休息椅、道路指引。部分驿站还将提供司机洗澡房或休息室,免费为摩托车车主代换机油、代缴罚款、免费WiFi、提供城区旅游图等个性化服务。活动期间,中国石化和广东省委共青团仍将组织超过5000名青年志愿者投入“情暖驿站”春运服务点,为返乡人员送开水、姜茶、热粥,检查车辆、卫生包扎、照顾孩子等。将针对春运途中老人、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中国石化在加油站设置专门休息室,提供换尿片桌、热奶热粥设备、喂奶区域等服务。

报名方式

报名网站:http://www.gdoil.cn

微信报名:“gd_oil”或“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

APP报名:加油广东APP

现场报名:广东省内中国石化加油站

“爱心大巴”咨询电话:

(0757)83806965

服务电话:95105988、9510588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