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度车型(2)


来源:新快报

获奖理由: 作为2016年上市的首款B级车,也是多年中高级车市销量冠军,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总是能够独领风骚。全新帕萨特基本延续了美版Passat的外观设计,还配备DCC自适应底盘带驾驶模式调节,可通过普通模式、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的转换,适应各种行驶路况,最大限度地满足驾乘舒适性和操控灵活性,带来丰富的驾驶乐趣。拥有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空气净化、发动机启停、一键启动、车载导航、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倒车辅助等丰富配置。

原标题:年度车型(2)

日期:[2016-12-28] 版次:[B03] 版名:[汽车周刊] 字体:【大中小】

年度中高级车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

获奖理由: 作为2016年上市的首款B级车,也是多年中高级车市销量冠军,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总是能够独领风骚。全新帕萨特基本延续了美版Passat的外观设计,还配备DCC自适应底盘带驾驶模式调节,可通过普通模式、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的转换,适应各种行驶路况,最大限度地满足驾乘舒适性和操控灵活性,带来丰富的驾驶乐趣。拥有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空气净化、发动机启停、一键启动、车载导航、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倒车辅助等丰富配置。

年度小型车

宝骏310

获奖理由: 在自主品牌炮轰SUV市场之际,轿车尤其是小型车总体不被看好,但向来能够制造出爆款的上汽通用五菱总能独辟蹊径找到市场空白点,售价不足5万元的宝骏310应运而生。尽管是一款5万元内的车型,宝骏310除了有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遥控钥匙、前后USB充电接口等实用功能,还加入了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四安全气囊、8英寸液晶显示屏等功能配置,配置可谓是紧逼A级家轿。除了配置向A级家轿看齐外,宝骏310还拥有2550mm的轴距,可提供1233mm的后排最大横向空间和892mm的后排最大纵向空间。同时,宝骏310可以提供200L的后备箱常规容积。

年度中级车

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

获奖理由: 作为中级车曾经的翘楚,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终于再续辉煌,2016年可谓是常年处于一车难求的状态。第十代思域换装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将是CVT和6速手动变速箱,动力强劲,从静止到时速100公里只需8.6秒。此外,作为一款主打运动性能的车,整辆车非常贴合地面,即便是遇到沟沟坎坎,驾驶员也能深刻体会到车辆的整体性,这点在同级别对手中拥有绝对的优势。

年度自主车

艾瑞泽5

获奖理由: 艾瑞泽5作为奇瑞战略转型后第二代产品的首款车型,采用了“奇瑞全新技术标准”,以H.D.S水流动感设计理念打造的外观颜值高,1.5L + CVT动力系统,还有年轻人喜爱的Cloudrive 2.0车载互联系统,售价才8万元。此外还全系标配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日间行车灯、驾驶席安全气囊、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方向盘电动调节、定速巡航等丰富配置,其成为今年自主品牌中表现不错的车型,月销近2万辆。

年度最佳性价比SUV

吉利远景SUV

获奖理由: 一直在自主品牌轿车领域表现不俗的吉利,今年加大了SUV的布局力度,吉利远景SUV就是一款诚意之作。该车的配置非常丰富,全系标配铝合金轮毂、LED日间行车灯、前排双气囊、皮质座椅、电动天窗、9英寸触控式大屏、GPS导航、手机互联、ESP车身稳定系统、HHC上坡辅助、HDC陡坡缓降、定速巡航等。其中,配备的1.3T发动机是吉利自主研发的第二代产品,性能广受好评,也让其月销过万辆。

年度新锐SUV

昌河Q35

获奖理由: 作为一枚新兵,昌河Q35上市后表现不俗,月均销量近万辆,成为自主品牌中的一抹亮色。昌河Q35新车定位于小型SUV,与此前上市的绅宝X35共享平台,并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除了最低配车型外都装备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天窗、后倒车雷达和日间行车灯等装备,此外推出半年只换不修、一年修车免费、五年保修和终身保养免费的售后保养政策,价格可谓是十分具有诚意,也开辟了性价比拼售后的先河。

年度舒适SUV

东风风行全新景逸X5

获奖理由: 全新景逸X5定位为“舒适派高质感SUV”,是东风风行向2.0时代转型升级的首款精品力作,历时3年锤炼而成。它轴距长达2720mm,采用全独立悬挂系统,搭载1.6L+5MT、1.6L+CVT和2.0L+6MT三种动力总成,全系标配9.1版本博世ESP,手动挡标配电子手刹,售价区间为7.99万-10.89万元,并享受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东风风行力求以一系列超越同级的产品设计和服务政策,将全新景逸X5打造为十万元级超强SUV。

最具潜力豪华车企

年度企业

捷豹

获奖理由: 随着国产捷豹XFL的上市,国产捷豹正式向AAB垄断之下的C级车市场发起了挑战。精明的定价策略(指导价为38.8万~68.8万元)仅仅是国产捷豹向ABB发起挑战的利器之一。XFL在保留了英伦韵味和运动特质的同时,还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在各配置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其中3100mm的轴距是其亮点之一。和ABB相比,其轴距仅比5系短了8mm,将曾经的短板化为了优势。

国产捷豹XFL是极光、发现神行之后捷豹路虎在国内市场推出的第三款本土化产品,XFL特别针对ABB入门型竞品的定价策略,给未来极有可能成为其主销车型的入门版2.0T(200PS),设定了一个极具竞争力的起售价。

值得一提的,还有其全铝车身架构这一产品亮点。作为合资公司面向中国市场的首款轿车产品,为了引进这款全新车型,前期奇瑞捷豹路虎做了很大投入。常熟工厂特别引进了捷豹路虎革新性铝材技术,投产了国内首家全铝车身车间等。

铝是目前汽车轻量化的重要手段,也是豪华品牌常用的宣传口号之一。相比之下,全新奔驰E级的铝合金材质应用比例并没有达到能够号称“全铝车身”的程度,至少在这一点上同级别中底气最足的无疑是国产捷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