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仅9个月,GAP、Old Navy天环店悄然关张


来源:新快报

“开业不足一年,这么快就‘执笠’了?”昨日,有读者向新快报记者报料,指GAP在天环负一层的店铺悄然停业,连同一起关门谢客的还有占据负二层同样位置的子品牌Old Navy。

原标题:仅9个月,GAP、Old Navy天环店悄然关张

日期:[2016-12-28] 版次:[A35] 版名:[赚钱] 字体:【大中小】

关店潮蔓延至广州?

“开业不足一年,这么快就‘执笠’了?”昨日,有读者向新快报记者报料,指GAP在天环负一层的店铺悄然停业,连同一起关门谢客的还有占据负二层同样位置的子品牌Old Navy。

GAP自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一年之间就快速拓展逾百家门店。2015年初GAP进驻广州,一口气在番禺万达广场、正佳广场布局两家门店,2月在正佳广场开张的更是华南地区最大旗舰店,随后副线Old Navy也在太阳新天地开出广州首店。今年3月底,天环广场正式开业,GAP、Old Navy成为首批进驻品牌。想不到开业短短9个月时间,便惊闻GAP、Old Navy同时悄然停业的消息。

新快报记者昨日下午来到天环广场,发现GAP、Old Navy果真拉上了铁闸未有营业,但门前并未有任何告示。保安表示,两家店是突然不开门的,也不知是出了什么状况。记者致电天环相关负责人,其表示天环广场自开业以来销售及租赁成绩令人满意。对于个别商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商业调整,不便作出评论。如有进一步消息会尽快公布。

据业内人士分析,近年多个美国快时尚品牌业绩下挫,在全球掀起关店潮,GAP、Old Navy在天环关店绝非个例。

GAP近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GAP旗下所有品牌2016年第三季度销售额为37.98亿美元,同比下降2%。除了副线Old Navy销售额增长3%外,主线GAP和旗下另一品牌Banana Republic销售额都同比下降了8%。GAP销售额更是连续7个季度下跌。由于业绩持续倒退,集团宣布将会进一步扩大关店规模。

同样业绩暴跌的还有另一美国品牌Abercrombie & Fitch(以下简称“A&F”),过去两年间,A&F集团在美国本土已关闭超过200家门店,11月更不惜赔付折合超过1亿元人民币关掉香港中环旗舰店。有意思的是,在GAP、Old Navy天环门店停业的同时,A&F在广州的首家门店正式选址天环,而且占位Apple Store旁,预计月内便可开门迎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