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终于知道,《巾帼3》和《流氓皇帝》为啥成为仓底货了!


来源:信息时报

咋一看,两部剧的噱头和阵容都算不错,《巾帼》系列火了前两部,第三部仍是监制李添胜亲自操刀,还有黎耀祥和胡杏儿主演,本应备受期待;《流氓皇帝》翻拍自1981年的经典版本,马国明和周丽淇主演,还是去年今年无线向海外重点推荐的剧集。如果你以为今年的垃圾档会和往年不一样而去围观这两部剧的话,那么你一定会受到不止一万点的伤害,因为这两部剧都是压箱底多年才得以重见天日。它们从重头剧沦为仓底货,不是没有原因的。

原标题:终于知道,《巾帼3》和《流氓皇帝》为啥成为仓底货了!

香港无线(TVB)素来有“垃圾档”一说,每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过后的档期,都会与圣诞节、元旦和春节等公众假期相冲,观众流失严重。今年TVB拿来填垃圾档的剧集是《巾帼枭雄3之喋血长天》(以下简称为《巾帼3》)和《流氓皇帝》。

咋一看,两部剧的噱头和阵容都算不错,《巾帼》系列火了前两部,第三部仍是监制李添胜亲自操刀,还有黎耀祥和胡杏儿主演,本应备受期待;《流氓皇帝》翻拍自1981年的经典版本,马国明和周丽淇主演,还是去年今年无线向海外重点推荐的剧集。如果你以为今年的垃圾档会和往年不一样而去围观这两部剧的话,那么你一定会受到不止一万点的伤害,因为这两部剧都是压箱底多年才得以重见天日。它们从重头剧沦为仓底货,不是没有原因的。

专题策划/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巾帼枭雄3之喋血长天》

雷点:情节太重口引观众反感

TVB金牌监制李添胜在退休告别这个岗位前,为TVB留下了两部口碑之作——《巾帼枭雄》和《巾帼枭雄2之义海豪情》。这两部作品不但创造了收视佳绩,还让女主角邓萃雯成为TVB历史第一位连庄“视后”的女星。当传出李添胜要亲自操刀《巾帼》系列的第三部作品时,外界自然会把它视为TVB收视的救命草。

可惜,《巾帼3》没能延续前作的佳绩,2013年7月拍摄完成后,就被放入了“冰箱”,积压3年后先在TVB旗下的网台播放,然后才得以在垃圾档走进“公仔箱”。

《巾帼3》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末日军侵华,一批清朝皇帝遗留的40吨黄金引起争夺,游击队长江尚红(黎耀祥饰)和间谍张寄生(胡杏儿饰)在广州发生的爱情故事。该剧的豆瓣评分只有3.6分,有观众看完网络版后,认为这部剧不应该叫“喋血长天”,而应该叫“吐血长天”。

这部剧之所以会遭受如此一边倒的差评,和其靠重口味情节来哗众取宠不无关系。早在《巾帼3》制作完成之后,就有传闻称该剧因有“鸡奸”场面而被高层勒令抽起修改。3年后,这部剧重见天日,重口味的情节依然是剧集的主基调。已经离巢的胡杏儿在剧中最惨,总是要面临被“奸杀”的危险。

第二集和萧正楠饰演的丈夫周细鸡逃走时,被黄子恒饰演的日本士兵奸污。此后,当了间谍的张寄生为了套取日军情报,还和林盛斌上演了一场迫于无奈的床戏,令观众反感。为了避免电视观众投诉,TVB删减了不少大尺度的镜头,很多重口味场面只剩下1秒,电视版也从网络版的30集变成26集,但是依然难逃观众的责难。

《流氓皇帝》

雷点:“抄作业”也没抄出精髓

“呆萌”的马国明果然是TVB里最悲催的一线小生,这些年总被安排出演“雷剧”,而这些雷剧又总是被丢到“垃圾档”播出。虽然“闹合约”之后他依然守住了男主角的位置,但明眼人都知道,他在TVB真的不受待见,成为名副其实的“炮灰王”。《为食神探》之后,他主演的《流氓皇帝》上线,成为今年雷剧的霸主。

这两年TVB流行翻拍经典,成功出街的《无双谱》因特效被喷得体无完肤;而翻拍自1981年郑少秋、李司棋主演的同名剧的《流氓皇帝》,也没有躲过“雷剧”的命运。该剧在前年完成拍摄和制作之后,原本有望在去年播出,但被传“拍得太差”而遭到雪藏。连女主角周丽淇也在采访中承认,以为这部剧不会再播出了。

压箱底两年多,这部剧究竟有多雷,连自己人都不忍直视?《流氓皇帝》讲述耿直善良的农民朱锦春(马国明饰)一直钟情易蓉蓉(周丽淇饰),但遭到易的父亲棒打鸳鸯,他误打误撞从军抗击大盗后竟然平步青云,最后成为大军阀的故事。

翻拍版本的《流氓皇帝》和经典版本可谓如出一辙,从故事架构到人物设置都基本一样。可是,别以为这种“抄作业”的制作方式可以稳妥地再度征服观众,新版的画风完全看不出是21世纪制作的电视剧,无厘头到尽显乡土气息,从第一集就开始“打雷”。男女主角演着演着,突然进入了录像带MV模式,一言不合就“唱歌”,令人无所适从。

从龙套演员上位成男主角的马国明,似乎也没有理解好朱锦春“耿直善良”的人设,把这个历史人物演成了只知道“追蓉蓉”的低能儿。别提超越前作,马国明连郑少秋主演的版本都没有看过。被观众批判,他还把责任推给“社会”,他说:“我小时候看贺岁片不会有人骂,剧情可能都是没有什么内容的,大家笑下就算。但现在大家就笑完又要骂,为什么不笑完就算?可能现时社会怨气较重,什么东西都要骂。”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