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杯扩军有望了!


来源:新文化报

12月26日,国际足联正式提出了关于2026年世界杯改制的建议。世界杯极有可能迎来再一次扩军,无论是维持现有的32强进入决赛圈还是增加到40支甚至48支球队,世界杯都注定要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中国足球也可能因此获得重返足坛最高舞台的机会。

原标题:世界杯扩军有望了!

从32到48,国际足联新任主席因凡蒂诺要用这多出的16个名额开创属于自己的世界杯新时代。

12月26日,国际足联正式提出了关于2026年世界杯改制的建议。世界杯极有可能迎来再一次扩军,无论是维持现有的32强进入决赛圈还是增加到40支甚至48支球队,世界杯都注定要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中国足球也可能因此获得重返足坛最高舞台的机会。

新主席说扩军一举多得

从32扩军到48,这是因凡蒂诺最偏爱的改革方式。在他看来,增加16个名额不仅不会增加成本和风险,还能让更多的国家站在世界足坛的中央,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按照因凡蒂诺的方案,48支球队将被分成16个组,每组3支球队。在这种赛制下,小组赛平局就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

《天空体育》对此评论说:“这种设置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组内默契球的产生。”

因凡蒂诺表示,“我们增加了八支或者十六支球队,让他们能够享受在世界最高舞台的表演机会,能够去更好地推广足球。这没有负面的影响,只有正面的。”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改制成功,中国足球也有望借助扩容的东风重返世界杯。“如果亚足联能够增加两到三个出线名额,中国队的机会就来了,因凡蒂诺终于等来了兑现诺言的时刻。”《雅虎体育》表示。

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因凡蒂诺曾表示:“国际足联有义务帮助每个成员国提高足球水平,我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中国实现自己的目标。”

多家顶级俱乐部反对

扩军计划听起来很美,但质疑声和反对声也纷至沓来。

《体育画报》写道:“如果扩军到48支球队,一些比赛的质量肯定会下降,这会让球迷失望,一些具有故事性的对决也会大大延后。”

在《442足球网》看来,因凡蒂诺之所以坚持如此,是因为“国际足联的这个方案可以在32天内的不同时段播出多达80场比赛。这会使赞助商、门票和转播方的收入增加20%左右。”

据悉,国际足联已经收到了欧洲很多顶级俱乐部的来信,内容都是反对“新政”的声音。“很多俱乐部都认为,球员们每个赛季的比赛场次已经达到饱和甚至超过饱和程度,因此如果再增加世界杯决赛圈场次,会让俱乐部的球星们增加受伤以及状态下滑的可能性。”《体育画报》称。

五种改革方案待定

其实在改革方案中,因凡蒂诺力挺的48队只是五大方案的一种,也就是A方案。

B方案:48队的情况下,首先通过一轮附加赛,诞生32队参加小组赛,随后按照目前的赛制进行比赛。

C方案:40队分成10个小组,10个小组第一和6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进入淘汰赛。

D方案:40支球队分为8个组,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

E方案:维持目前的赛制。值得一提的是,关于这一提议的投票表决工作将在国际足联理事会下一次会议召开时进行,时间为2017年1月9日到10日。 综合《法制晚报》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