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政府向社会各界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7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李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今天连续召开两场座谈会,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原标题:新疆政府向社会各界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7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李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今天连续召开两场座谈会,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彭家瑞参加会议。

两场座谈会分别邀请了来自基层的农民、社区干部、教师、中小企业代表,以及专家顾问、政府参事、民主党派人士参加。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实施教育惠民工程、加强基层干部培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投入、加快“电化新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谈了切身感受,并结合自身实际对做好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对2016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符合实际,对2017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有力,反映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意愿和期盼,展现了全疆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精神面貌。

在认真听取了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后,雪克来提·扎克尔说,今年9月新疆启动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准备工作,完成初稿后又进行了不断修改、补充和完善,并先后征求各地州市、自治区各部门意见,形成了今天的《报告》(征求意见稿)。一个好的政府工作报告,需要广泛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大家都来自基层一线,最了解基层的情况,提出了许多坦诚且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会认真梳理、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充分吸纳到《报告》中去。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力争使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切实体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体现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工作的一系列新思路、新要求、新理念,更加符合新疆实际和各族人民群众期待,真正反映群众心声,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各族人民群众满意。

雪克来提·扎克尔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政府的高度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积极为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言献策,使政府各项工作能够做得更好,不辜负各族人民群众期盼。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