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音乐助力窦唯+译新专辑 《间听监》独家首发大获好评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27日讯:12月23日上午十点,百度音乐与百度音乐人联合独家首发了窦唯+译新专辑《间听监》,业界大咖和歌迷为之兴奋。

原标题:百度音乐助力窦唯+译新专辑 《间听监》独家首发大获好评

齐鲁晚报12月27日讯:12月23日上午十点,百度音乐与百度音乐人联合独家首发了窦唯+译新专辑《间听监》,业界大咖和歌迷为之兴奋。

近些年,窦唯发布新专辑总是非常低调,但一经发布,往往会引发诸多关注。此次历经一年零七个月、累计修改调整共43个版本的《间听监》也不例外。其线上版本发布仅一天,就收到来自业内人士与听众的广泛好评。

见证专辑录制过程的著名音乐人董冬冬从中“看到一个真正的音乐家对音乐的态度”,著名乐评人李皖评论《间听监》为“奇才窦唯近13年最悦耳易听的专辑”。著名唱片制作人、乐评人李宏杰则认为《间听监》是他心目中2016年中滚摇滚乐最佳唱片:“窦儿是俺最尊重的中国摇滚音乐家之一。他的音乐只是在反复证明‘摇滚乐可以表达任何事物,预测所有的真相,揭示所有的奥秘,摆脱所有的限制’,他从不为自己的音乐设置条件,他自己就是不受约束的符号,我们以为理解了他,但那只是错觉。”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更为感性的声音,如歌手刘明辉选择“大上午的晒着太阳听,闭眼感受天马行空思绪万里……”著名音乐主持人田龙则言简意赅:“仙风道骨,净肺除霾。”

行业之外,来自普通听众的好评声也不断。

23日专辑首发后,百度音乐就发起了“窦唯+译给你一个‘监听’的机会”专题活动,引导用户发布从《间听监》中“监听”到的内容评论,不少人都在专题后留下了自己的感受。

百度音乐用户“起名字神烦啊”评论道:“80年代老译制片风味,带背景音乐的抗战特务广播剧,整张专辑的乐器是围绕声音采样展开的,讲述了一个间与反间的故事,窦与译是彻底玩了一把,用四十分钟的音乐讲了一个谍战故事。”

更有不少人如百度音乐用户“只知道全力以赴”一样,从专辑中“监听”出了更多音乐之外的理解:“嘿,你以为采样都是战争电影里的人物对话吗?都是我们啊,都是我们这样生存在所谓和平年代却内心迷茫的人们啊。只有窦唯,在这些时代的声音下,继续弹着键盘,吹着笛子,做着自己。每次听窦唯,都是一种先把自己肢解看清的感觉。”

窦唯曾在采访中说过,音乐是他安身立命的根本,精神世界的出口。而无数人也正是通过音乐得以“看到”低调的窦唯。此次《间听监》发布后,无论行业内还是普通用户都给予了诸多好评,这也让人们更加期待他下一次的“低调出品”。

而就此次新专辑发布来说,窦唯选择与百度音乐&百度音乐人联合独家首发,相信也是基于百度音乐及其背后的太合音乐集团的全产业链整合能力及生态优势。

一方面,百度音乐加入了太合音乐集团,后者所拥有的上下游音乐全产业链条的优势、专业,是互联网音乐公司不可比拟的;另一方面,百度音乐还拥有百度互联网大生态的支持。音乐领域专业性+互联网基因,无疑让百度音乐具备了差异化竞争力。而全新出发的百度音乐在未来还将与像窦唯这样的优质音乐人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也同样值得期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