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银行开出“轻资产”贷款良方


来源:北京青年报

面对电商从业者庞大的融资需求,华夏银行创新推出了华夏“电商贷”,该产品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以电商经营数据为授信依据,打破传统贷款模式,向入驻与各大电商平台的个人经营者、小微企业发放最高100万元的信用贷款,用于支持其日常经营。“电商贷”只需通过在电商平台上的经营数据,华夏银行“大数据”就可以为企业“画像”,确定合理授信额度,电商企业无需提供抵质押资产,只要经营数据良好、大数据“认可”就能发放信用贷款。灵活授信、化解电商企业融资难的背后,是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严格风控。华夏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强化系统、

原标题:华夏银行开出“轻资产”贷款良方

华夏银行通过“电商贷”、“文资贷”等金融创新业务,为苦于资金难题的“轻资产”类小微企业发展开辟了绿色融资通道。

电商贷:用大数据开启小微“财务自由之门”

面对电商从业者庞大的融资需求,华夏银行创新推出了华夏“电商贷”,该产品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以电商经营数据为授信依据,打破传统贷款模式,向入驻与各大电商平台的个人经营者、小微企业发放最高100万元的信用贷款,用于支持其日常经营。“电商贷”只需通过在电商平台上的经营数据,华夏银行“大数据”就可以为企业“画像”,确定合理授信额度,电商企业无需提供抵质押资产,只要经营数据良好、大数据“认可”就能发放信用贷款。灵活授信、化解电商企业融资难的背后,是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严格风控。华夏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强化系统、线下调查、交叉验证、数据跟踪等措施,可以有效保证风控。”目前,华夏“电商贷”也正在惠及越来越多的电商从业者。华夏银行将持续优化电商贷产品,力争成为小微业务发展的一个新推力,助力我国电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文资贷:破解艺术收藏行业融资难题

为支持首都文化产业发展,拓展金融与文化产业的深入融合,2016年9月8日,华夏银行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在北京举办了签约仪式,为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提供合作额度1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服务。针对其艺术银行和文创资产交易平台上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和交易特点,华夏银行研发了创新产品——“文资贷”,为其平台上下游文化艺术类小微企业提供无担保、无抵押的信用贷款及一揽子金融服务。“十三五”规划指出,2020年文化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文化产业的重要性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巨大的消费潜力、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国内外市场需求等都将文化产业推向了新的高度。近年来,华夏银行加快了在文化产业融资方面的创新力度,以“文资贷”、“文创贷”等新型产品及服务扩大了在该领域的影响力,成为银行业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创新范本。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