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别让肺癌的这些症状逃脱你的法眼


来源:北京青年报

某些肺癌会生成类似激素的物质,扰乱体内的矿物质平衡。在某些情况下,过量的钙会被释放到血液里。尽管可能通过实验室检查才能确定钙含量升高,但患者应当注意到伴随出现的其他症状,如尿频、过度口渴、便秘、恶心、腹痛和头晕等。

原标题:别让肺癌的这些症状逃脱你的法眼

在环境污染等因素的诱导下,我国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持续走高态势。胸痛是肺癌最明显的迹象,但你也应当知道它还有很多其他的迹象,即使你从不吸烟。肺癌是美国男性和女性最主要的癌症杀手,其中有多达20%的人从未吸烟,但却死于这种癌症。

为什么不吸烟的人也会得肺癌?美国加州圣莫尼卡普罗维斯登圣约翰健康中心的胸外科医生罗伯特·麦肯纳解释说:氡(存在于家中的一种无色无味气体)通常是罪魁祸首。其他可能的原因包括空气污染、二手烟和石棉等环境危害。

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盘点了八种不是那么明显的肺癌症状。无论你是否经常吸烟,或一辈子都没抽过烟,都请留意以下症状。

一、持续的咳嗽

大多数肺癌患者会有咳嗽的症状,有时还带血。如果咳嗽时带出来厚重、铁锈色的黏液,那么这可能是肺癌的一个早期迹象。然而,即使你是干咳,如果持续了一个月以上,也需要做细致检查来排查肺癌。

二、慢性感染

在大多数情况下,肺部感染(如慢性支气管炎)应当归咎于病毒。然而,如果你反复生病,而且每次生病都与肺部直接相关,那么这就可能是肺癌的一个早期迹象了。

三、体重减轻

在饮食习惯和锻炼方案没有改变的前提下,如果体重突然间骤降,就需要当心了。与其他癌症一样,晚期肿瘤会让蛋白质告诉身体减轻体重。这就是患者注意到他们食欲下降的原因。

四、骨骼疼痛

美国加州喷泉谷橙色海岸纪念医疗中心癌症研究所的胸部肿瘤学家杰克·雅各布认为:如果肺癌已经扩散到身体的其他器官,你会感觉到骨骼或关节深处的疼痛。后背和臀部是最常见的疼痛区域(但它也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D的一个迹象)。

五、脖颈和面部肿胀

如果肺部肿瘤开始压迫上腔静脉(将头部和臂部的血液输送给心脏的最大静脉),患者就会注意到他们的脖颈和面部出现肿胀。患者的双臂和上胸腔也会受到影响。

六、非常强烈的疲劳感

它不同于普通的疲劳感。患者会感觉累得就想爬上床睡觉,但大量的休息并没有任何帮助作用。有多达80%的肺癌患者会感到“过度疲劳”这种症状。

七、肌肉无力

肺癌会同时影响到器官和肌肉,最先受到影响的肌肉部位就是髋部,患者会感觉从椅子上站起来都很费劲。此外,肩膀、臂部和腿部肌肉力量虚弱也是典型的症状。

八、钙含量升高

某些肺癌会生成类似激素的物质,扰乱体内的矿物质平衡。在某些情况下,过量的钙会被释放到血液里。尽管可能通过实验室检查才能确定钙含量升高,但患者应当注意到伴随出现的其他症状,如尿频、过度口渴、便秘、恶心、腹痛和头晕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