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信财富牵手吴晓波大头商学院探索企业创新与转型之路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26日讯:在旺盛的理财需求下,越来越多类似“吴晓波频道”这样的财经视频节目以及更多的专业机构,正在努力地把一些好的商业知识、动态及先进的财富管理理念输送给中国的中产阶级和高净值人群。

原标题:宜信财富牵手吴晓波大头商学院探索企业创新与转型之路

齐鲁晚报12月26日讯:在旺盛的理财需求下,越来越多类似“吴晓波频道”这样的财经视频节目以及更多的专业机构,正在努力地把一些好的商业知识、动态及先进的财富管理理念输送给中国的中产阶级和高净值人群。

“要让理性的、建设性的理财观念在中国慢慢建立起来,让中国的理财市场越来越规范”,吴晓波的呼吁和宜信财富的宗旨不谋而合。作为中国专业财富管理行业的引领者,宜信财富始终致力于践行资产配置理念在中国的深耕落地,“宜信财富走进商学院”系列活动的陆续开展正是宜信财富投资者教育体系的不断延续和完善。

随着12月9-10日,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合伙人廖俊霞对话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即《避免败局》——“转型与创新”特训营的成功落幕,为了更好地延伸培训主题,“宜信财富走进商学院”系列活动也在内容和形式上实现了创新性的蜕变。12月23日,吴晓波频道&大头商学院学员代表走进宜信总部上海职场,亲身感受宜信十年的转型与创新之路,并与两位重量级导师——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投资总监张涵、宜信财富全球alpha多策略母基金管理团队成员罗培探讨未来的财富管理、资产配置、财富传承之道。深入职场的熏陶实践、与导师近距离的分享交流以及关于财富管理的互动探讨等,都给在场学员带来了全新、深刻的体验。

私募股权投资助力企业创新与转型

随着经济增速放缓、无风险利率持续下降、“资产荒”的局面导致资产配置压力攀升,壮大的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人士对股权投资的需求越来越强烈。2016年10月,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携手中国权威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发布《2016年中国股权投资回报专题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上半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活跃的VC/PE机构超过10000家,管理资本量约6万亿人民币,募资总额约4000亿元,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私募股权投资市场。

顶级私募股权投资不仅能够给投资者带来风险把控下的价值发现与创造,而且能够给企业的创新发展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私募股权投资既能为企业赢得资金支持,同时又能给其带来管理、技术、市场和其他企业所急需的专业技能和经验,改善企业治理结构,提升企业价值;私募股权融资不仅门槛比上市融资低很多,而且相对于波动大、难以预测的公开市场,私募股权融资具有周期安排灵活、及时补充企业资本金等好处;私募股权投资融资交易都伴随着对投融资双方在资本市场退出机制的考虑,有利于资本运作;融资企业在引进私募股权投资的过程中,因为信息披露仅限于投资者而不必像上市那样公之于众,可以对竞争者保密。

作为重要的金融投资工具,私募股权投资是企业和高净值人士不可或缺的、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投资者而言,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的收益波动更小、表现更稳定,是进入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上佳选择。母基金历经严格的专业尽调、投资流程,采用多策略的方式投入多支业内领先的、长期获利的基金中,并从投资阶段、细分领域等方面进行主动管理与科学配置,能够有效分散风险。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寻找并持有优质资产,通过优秀企业的高速增长获得时间的复利回报。

资本保值与全球对冲基金投资

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大、“黑天鹅事件”频发的市场环境下,对于更多高净值人士而言,资本的保值往往比增值更为重要,因为一旦发生损失,需要更大的收益来弥补。过往实践证明,在正确的时间选择正确的市场十分困难。作为中国专业的财富管理行业引领者,宜信财富提出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即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FOF的方式超配另类资产,以多元化的投资组合最大程度分散风险,提升整体回报水平。

除了私募股权投资外,对冲基金作为另类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已越来越受到投资者关注。提供与资本市场低相关的回报,降低投资组合风险;提供高额回报的可能性,具有良好的流动性;投资方式灵活,能够抓住全球多种多样的投资机会,汇聚全球顶尖智慧……对冲基金的这些优势使其成为海外大部分机构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资本市场的长期表现来看,多策略对冲基金能够产生相对稳定的超额回报。来自彭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31日,多策略对冲指数跑赢MSCI全球股指242%。专业的母基金作为备受市场欢迎的长期、稳定的机构性LP,可以接触到更高质量的基金管理人,通过严谨和透彻的投资流程,从而确定上佳投资机会,最大程度优化投资组合,提升整体回报水平。

宜信财富始终倡导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努力追求客户投资目标的实现和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宜信财富母基金投资团队汇聚投资家、创业家、投行专家、律师、会计师等构筑行业生态圈,团队自身拥有深厚的国内外教育及行业背景、丰富的投资管理及资本运作经验,兼具国际视野及本土实操的极高水平。

12月14日,国际金融服务业战略情报领衔提供商《亚洲银行家》授予宜信财富中国“最佳非银行私人财富产品(Best Non-Bank Private Wealth Product)”殊荣。这是《亚洲银行家》首次在财富管理领域针对产品进行专业评选,代表了行业权威机构对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行业大幕开启的重要认可。而宜信财富作为首家并唯一获此殊荣的财富管理机构也表明了财富管理机构在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悉,宜信财富还将继续携手国内外顶尖智库陆续走进多家知名商学院课堂,与广大学员一起探讨中国金融改革创新与未来财富管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