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扬州代市长张爱军:创新发展动能 振兴实体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崔佳明)26日,扬州召开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扬州代市长张爱军在会上谈及振兴实体经济时表示,要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提振企业信心、创新发展动能、推进提档升级。

原标题:扬州代市长张爱军:创新发展动能 振兴实体经济

图为扬州代市长张爱军表示,创新发展动能,振兴实体经济。 崔佳明 摄

图为扬州代市长张爱军表示,创新发展动能,振兴实体经济。 崔佳明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崔佳明)26日,扬州召开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扬州代市长张爱军在会上谈及振兴实体经济时表示,要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提振企业信心、创新发展动能、推进提档升级。

当日,张爱军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和江苏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明年的经济工作作全面具体的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总体思路是紧扣省、市党代会精神,紧扣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紧扣“两聚一高”和“十件大事”,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张爱军重点阐述了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做精质量,稳住实体经济发展基本面。”对如何振兴实体经济,他说,要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提振企业信心、创新发展动能、推进提档升级。

“振兴实体经济的路径是调整存量、优化增量、提升质量。”张爱军就此下达了工作任务单,调整存量要按照“基本产业高新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传统产业特色化”的思路,加快打造江苏“一中心一基地”示范板块。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大力支持企业技改和两化融合。明年重点实施“千企技术改造提升工程”、智能制造“四个一”提升工程和“专精特新”培育计划等。组织专项活动,牵头科研院所,帮助和引导200家以上企业实现关键工序核心装备“数控一代”全覆盖。

优化增量要着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壮大。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推进100项重大技术创新前瞻性研究和100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实施“互联网+商贸”行动计划,引导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电商销售额增长30%以上。

提升质量要加强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继续实施“上市、专利、标准、品牌”发展战略,引导企业发扬工匠精神、开展质量行动。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20个以上,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15%以上,创省级以上品牌30个。

高度重视抓好企业服务,实施好服务企业“2号文件”,以建设法治化市场营商环境为核心,在市场准入、要素配置等方面创造条件,提振企业家加大投资、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心。选树优秀企业家群体和“创二代”先进典型,营造尊重创业、尊重企业家的社会氛围。梳理完善近年来促进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积极发扬“店小二”精神,以“解问题、降成本、办实事”为重点提供贴身服务、精准服务和有效服务,推进企业轻装上阵、放量发展。

同时,张爱军对明年推进落实民生工作给出了目标,明年“1号文件”将围绕拓宽富民增收渠道、打造“健康中国扬州样本”和“美丽中国扬州样板”、推进“青少年茁壮成长工程”、加快建设“颐养之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完善防灾救灾减灾体系等开展。张爱军称,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落脚点是提升富民增收的造血功能,只有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聚焦富民”的基础才更为扎实、效果才更为持久。(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