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索钱未果 湖北六旬老汉杀害姘居近20年婆婆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26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王厅 邵峰 廖靖飞)湖北鄂州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了近期一起命案案情:六旬爹爹陈某与五旬的婆婆田某同居近20年,因女方突然提出分居回家,并拒付男方给自己缴纳的社保金及生活费4万多元,男方向女方索要遭拒后,12月16日,竟残忍杀害对方。案发5天后,鄂州警方于21日上午在武汉将凶手缉拿归案。

原标题:索要“投入金”未果 湖北六旬爹爹杀害姘居近20年婆婆

央广网武汉12月26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王厅 邵峰 廖靖飞)湖北鄂州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了近期一起命案案情:六旬爹爹陈某与五旬的婆婆田某同居近20年,因女方突然提出分居回家,并拒付男方给自己缴纳的社保金及生活费4万多元,男方向女方索要遭拒后,12月16日,竟残忍杀害对方。案发5天后,鄂州警方于21日上午在武汉将凶手缉拿归案。

来电说“脱不开身” 五旬婆婆遭情杀

“你快过来,我现在在‘萝卜’家中脱不开身了!”12月16日8点,家住鄂州城区的小张突然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后,向警方报案。

小张认识母亲说的外号为“萝卜”的人,但并不知道“萝卜”真实姓名及所住地址,根据小张描述‘萝卜’外貌特征,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民警很快锁定‘萝卜’为63岁的陈某,并与小张一起赶到陈某居住的鄂州水泥厂菜场附近家中。

“我们赶到陈某家中时,张母满脸是血,倒在地上,旁边还有带有血迹的菜刀及锤子,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张母已经死亡。”当时陈某已不见踪影。结合现场遗留的砍刀及锤子等作案工具,民警判断陈某作案后可能带伤逃离,身上有血迹,随后警方据此发出了通缉公告。

经询问民警得知,张母姓田,今年55岁,杀害田某的陈某,已经和死者同居了近二十年。

跳舞结识姘居人 20年感情闹分居

上世纪90年代末,陈某与田某在跳交际舞时认识,不久双方便热恋,当时双方都各自组建了家庭,陈某育有4个儿子,田某育有1个儿子,双方子女虽得知情况,但都采取了“听之任之”的态度,此后陈某和田某便开始过起了近20年同居的生活。

同居后,虽然陈某与田某没有生育儿女,但彼此过得还算甜蜜,陈某会按时为田某缴纳社保,有时田某儿子伸手向陈某要生活费,陈某也都是有求必应。

然而2015年初,陈某发现生活悄然发生了改变。“她第一次说要结束与我同居的生活,搬回去和家人住,我确实吃了一惊,后来她又反复说要回去,我便有些恼火!”陈某说。

几个星期后,田某果真搬回去和家人居住,陈某心想如果留不住田某,自己也不能吃亏,算下来这些年先后为田某缴纳了35000元的社保金,还给田某儿子9000余元生活费,于是陈某决定要回这笔“投入金”,可田某都予以拒绝。此后,双方关系一度闹僵。田某搬回去和家人居住后,曾去过陈某家中三次,但双方已分居。

近20年感情成浮云 “人财两空”起杀心

12月16日早上,陈某外出修理电动车,将电动车交给修理厂后,陈某徒步回家,途中看见田某在路旁等公交,便走到田某身旁:“你要分居回家我不拦你,但社保金和生活费总该有个说法吧,这算我给你们娘俩的‘投入金’,你要还我,我们还是找个地方聊聊”,就这样,两人来到了陈某住处。

在陈某家中,双方始终没有在社保金和生活费问题上谈拢,原本是“商谈”,没想到后来双方越吵越凶,田某见陈某不可理喻,自己一下子脱不开身,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向儿子求救。

田某的强硬态度强烈刺激了陈某的神经,陈某觉得自己“人财两空”受了委屈,满腹的怨恨顷刻间占据了陈某的心头,趁周围无人及田某不备,像疯了一样随手抄起家中锤子,一边咒骂着一边抡起锤子朝着田某的头部锤了3锤子,之后又抄起家中的菜刀朝着田某的头部砍10余刀。见田某一动不动,陈某这才从疯狂中惊醒,仓皇逃离家门。

潜逃回家打听“风声”险被抓 行凶5天后武汉落网

陈某二儿子在城区经营着一家店铺,16日下午,陈某二儿子的女朋友独自一人看管店铺,看到陈某到来,便劝说他投案自首,陈某表示不会投案,只是悄悄回来打听“风声”的。

陈某儿子的女朋友见劝说无效,便向民警电话举报,然而当二中队民警赶到现场时陈某已经逃离现场。

12月21日上午,鄂城区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根据多日侦查线索,赶赴武汉市武泰闸,在当地某旅馆内将陈某抓获。

“杀人后,我翻过后山来到江边,划着偷来的一条木船来到黄冈市,之后换乘公交车到达团风县,当天下午,我又悄悄回到了鄂州打听‘风声’,差点被抓了,这次我只好认栽!”陈某被抓后,对其索要“投入金”未果,用残忍手段杀死田某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