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学会通报巡视整改情况:严控外事接待宴请标准


来源:新京报

对于外事宴请有关问题,整改提出,修订《外交学会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外事宴请应列入外宾接待计划并由会长、书记审批,宴请前须严格填报《外交学会外事宴请审批单》,未列入接待计划的宴请由会长或书记审批。

原标题:外交学会通报巡视整改情况:严控外事接待宴请标准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12月26日,中纪委网站公布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的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党组的整改情况。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7月4日至9月2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党组进行了巡视。10月12日,中央巡视组向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中央巡视组在巡视时提出该单位在接待来访团组中存在的铺张浪费、违规乘坐头等舱、多报虚报费用,以及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外交学会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解出10个方面共40个需要整改的具体问题,并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

违规乘坐头等舱 租用贵宾室铺张浪费

通报称,中央巡视组指出学会在接待来访团组中存在违规乘坐头等舱、租用贵宾室铺张浪费、多报虚报租车费用等违规问题。外交学会党组对违规乘坐头等舱的党组成员和部室主任在警示教育大会和党组扩大会上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其在党组或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作出深刻检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或提醒谈话,责令其写出书面检查。

针对机场贵宾室相关问题,外交学会党组在通报中提出,要求业务部门严格遵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根据代表团规模合理安排房间,按照抵离境时间使用贵宾室,杜绝使用时间过长、房间过大等铺张浪费问题。

而对租车相关问题。外交学会党组对多名直接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或批评教育,责令其在支部大会上作深刻检查和提交书面检查,并要求服务中心将多结算的车辆费用退回学会机关。

外交学会提出严禁违规使用高档酒水

此外,中央巡视组还指出了外交学会存在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和外事宴请有关问题。

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问题,外交学会党组整改提出,据实核定服务中心事业编制职工绩效工资总额,制定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切实做好事业编制职工的绩效工资的规范工作。

对于外事宴请有关问题,整改提出,修订《外交学会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外事宴请应列入外宾接待计划并由会长、书记审批,宴请前须严格填报《外交学会外事宴请审批单》,未列入接待计划的宴请由会长或书记审批。

同时,外交学会表示,加强外事接待酒水管理。严禁违规使用高档酒水,严格控制宴请标准,将外事宴请酒水计入成本。修订《外交学会礼品管理规定》,礼品的采购和领用严格按标准进行,不得超标准采购、领用礼品。加强入出库管理,杜绝先用后补办手续的情况发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