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贷行业转折大盘点 爱钱帮重点做合规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即将过去的2016年是“监管”重要阶段,在这一年里,监管政策和网贷平台的发展相辅相成,安全性高的p2p平台是投资者和市场双重必争之地。在行业合规成为新焦点的情况下,爱钱帮努力完善自身,成为网贷行业典范。

原标题:网贷行业转折大盘点 爱钱帮重点做合规

齐鲁晚报讯 即将过去的2016年是“监管”重要阶段,在这一年里,监管政策和网贷平台的发展相辅相成,安全性高的p2p平台是投资者和市场双重必争之地。在行业合规成为新焦点的情况下,爱钱帮努力完善自身,成为网贷行业典范。

2016年网贷行业政策盘点

一、加紧资金存管

资金存管一直是网贷行业的门槛之一,也是网贷政策的重点所在。《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银行资金存管账户与平台自有资金账户要严格分离。P2P平台只承担信息中介角色,杜绝平台私设资金池。

资金存管是网贷监管以来的硬指标,一直备受关注。“银行系”资金存管平台更受市场投资者欢迎。如爱钱帮平台在资金保障方面,早在2015年与徽商银行合作的资金存管系统就已经上线,是行业内率先采用银行直连模式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实现客户资金与自身平台资金分账管理,用户银行账户之间点对点的对接。

二、强化信息披露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过程中,信息透明化是保障运营安全化的重要因素。从相关政策的条款来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离不开信息透明度。《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规范(初稿)》、《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个体网络借贷》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的征求意见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 个体网络借贷》标准(T/NIFA 1-2016)等在内的一系列信息披露政策的出台和发布,既有官方限定,也有行业自律。信息透明度细则不断细化、完善,意味着监管政策进一步保护投资人的权益,督使平台阳光下运行,显示了监管部门对信息披露的重视。

作为重点合规项目之一,众多行业平台也积极完善信息披露流程,跟进信息披露标准。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名额有限的情况下,网贷会员单位比例偏小,获得名额的网贷平台含金量更高。

作为早批互联网金融的开拓者和实践者,爱钱帮在当前严酷监管和激烈竞争的市场格局下,逆势稳健经营,成为首批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平台,今年监管办法的出台,肯定了网贷行业的合法地位和身份,爱钱帮CEO王吉涛表示,网贷机构选择银行作为资金存管机构是必希的,这无疑为银行和互金公司的合作扫清了障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